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原力技术”发布——CEO邓承浩在线答疑,“EV是长期主义”!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11-30 16:22: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1月30日,长安汽车通过线上发布会的方式,为中国用户带来"长安原力技术",而该技术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和"原力超集电驱"两部分,能够实现超远续航,最大续航可达1200公里,完全满足中国用户对于出行的使用需求。

  对于这套原力技术,实际上我们已经能够在市场上购买到,那就是长安深蓝SL03车型,目前该车提供纯电、增程和氢燃料三种动力布局,而这三种布局,充分展现了长安原力技术的前瞻性。正如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所讲:"在中国电动化的进程中,压死燃油车的最后那根稻草是PHEV和增程式,而电动化是未来的方向"。

  与蓝鲸动力同源

  原力技术着力点和方向不同

  长安原力技术,是秉承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的技术研发,邓承浩表示,原力技术是站在国内汽车市场,考虑大中国国情和新能源时代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长安汽车选择原力技术,在最美好的时代释放改变时代的"原力"。从2017年长安汽车便开启第三次创业,长安汽车以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为指引,紧随时代变革,追随市场发展,掌握自主核心技术,通过深耕新能源市场,推动可持续共生的最有方案。

  从发布会能够看出,短短几分钟,是长安新能源对过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前瞻,以及对当下技术的肯定,意味着长安新能源正式进入一个用户体验闭环的时代,长安汽车目前已经形成了燃油、增程、混动、纯电动和氢燃料五大技术路线,在稳固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全新的未来市场。

  发布会在线,更多人提出疑问,原力技术中的原力增程和目前长安汽车所使用的蓝鲸动力有什么关系?

  邓承浩也相应的进行了解释,首先两种动力是同根同源,只是发展的着力点和方向不同,核心技术差异带来的结果导向差异。蓝鲸动力是ICE、HEV和PHEV使用的发动机,更强调发动机的工作,使用场景广泛;而长安原力是REEV和EV作为动力输出,而增程器只是为EV提供电力的工作单元,工作点集中。

  邓承浩表示,EV(纯电动)是长期主义,电力驱动是未来汽车的最终目标,不过目前的纯电产品多少会有"里程焦虑"的问题,这也是目前基础建设不完善,充电效率无法达到消费者的预期,不过纯电动在驾驶质感和科技感方面,还是深受年轻用户的追捧。但是目前如何解决续航焦虑,那么当下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增程器",既保留了电驱的优势,同时还能够解决续航问题,是电动化进程中最佳的选择。

  同时,邓承浩还表示,PHEV是ICE向着电气化转型的解决方案;而增程式是EV里程和充电焦虑最好的解决方案。

  以目前长安在售的深蓝SL03增程版为例,该车采用原力技术,将舒适性、经济性、动力性以及智能化完美结合,在燃油车时代表现出划时代的意义,融汇燃油车的电动车的优势,就目前的市场前景来看,增程是未来数年时间里主流的动力总成之一。

  超集电驱+智能增程

  原力技术集成,All in One

  其中,关于原力技术,官方材料表示,其拥有181项专利,主要集中在原力超集电驱和原力智能增程系统两大板块,而其中,有关一个功率密度提升37%的参数。

  对此,邓承浩表示,在原力技术开发阶段,我们采用All in One的方式,利用超集成技术将多个部件进行集成和融合,减少了不必要的重量和体积;同时,我们还在开发过程中还采用了多项黑科技(比如动态温度预测技术),释放了电机电控的极限能力,这都是我们功率密度提升的原因。

  目前长安原力技术中的电驱系统效率高达95%,通过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能够确保在极寒的环境下为电池进行加热,以确保电池在最佳的工作温度,从而提升充电速度和安全性。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电动车更在意NVH方面的表现,为了确保原力技术中的增程器不给车内增加噪音,整车NVH进行了优化,增强精密性。

  另外,很多人对于增程器的工作有一些疑惑。邓承浩表示,其实,增程器有别于汽车发动机,它的工作状况更加稳定,始终保持在最高的热效率范围,只有高效利用增程器,才能够强化使用效率。传统燃油车,发动机需要在各种工况下工作,很难达到最佳工况。增程器更在意1L油能够发出多少度电,而不是1L油可以跑多远,这是两个维度的事情。目前,我们可以实现1L油发电3.3kWh,这在行业中是一个非常高的参数。根据我们的深蓝SL03增程版用户反馈,亏电模式下,对于纯电续航和亏电油耗的表现,都是非常满意。

  同时,邓承浩透露,深蓝SL03不会推出混动版,但会坚持纯电、增程、氢燃料的技术路线齐头并进。这三种技术路线就是新能源技术路线图描绘的纯电驱动。

  总结:

  从长安原力能够看出,长安对于未来的汽车市场,将赌注都压在电驱上,当然,这里说的以电驱动为主,通过增程器、氢燃料等方式辅助,以达到最优的出行方案和体验。从国家长远来看,随着政府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上的招标公告,也将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将要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