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未来卡车什么样?吉利首台无座舱汽车亮相,L4级率先落地新车型

原创 作者:MR.EV 2022-11-08 08:41: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畅想过未来卡车的无数种可能,还是被吉利首台无座舱汽车的亮相惊艳到了。

  11月7日,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日现场,一款星瀚H无座舱重卡,受到了行业极大的关注,一时间成为了媒体圈中的"顶流"。

  活动期间,远程还公布了全场景零碳智慧物流方案--"天地一体化系统",以及全新物种远程超级VAN。这或许就是未来商用车该有的样子!"好酷"--更是成为了众多网友看完活动直播后的评价。

  开场白中,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表达了对于未来商用车行业发展的洞察。他表示:"面对汹涌而来的时代变革,商用车行业整体的新能源化、智能化已经开启,不过技术的升级对单车效率提升终归有限,智能无人化的立体物流网才是实现高效物流的终极方案。"

  顶层架构设计

  打造智慧物流立体生态

  当前,对于商用车市场来说,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多化联合,成为新能源产品立足市场、谋求发展的重要窗口。高效物流如何升级?高效运力如何落地?高效示范应用如何惠及更多市场?一系列问题成为了困扰发展的难点,更孕育着行业未来发展的契机。

  面对行业变革的时代需求,远程有何底气应对?从系统顶层设计及超前硬件规划两个方面可以初见端倪。

  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顶层设计层面,远程将自身优势与科技创新相融合,与吉利旗下时空道宇强强联合,双方以新一代绿色智能商用车为锚点,串联运力和补能网络,协同上下游供应商及生态伙伴,实现人、车、货、站、能的全面打通。提供全定制的综合运力服务,并以此为支撑构建出了一套逐步完善的地表生态系统。

  作为国内首个物流开源系统,远程天地一体化开源系统,实现了全链路的信息融合和数据共享,为"多式联运、无人系统、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等场景提供了立体化保障,为构建智慧物流体系带来了软件支撑。

  远程方面表示,通过大数据整合,远程天地一体化开源系统,实现了连点成网让运力全面升维,将进一步助力立体化物流体系、以及全场景定制的零碳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高效落地。

  未来卡车来了!

  畅享智慧物流无限可能

  当然,想要爆发出更多的"能量",除了顶层软件架构的支撑,还需要硬件层面的鼎力支持。在吉利远程的规划中,星瀚H无座舱重卡、全新物种超级VAN等新一代产品的亮相,则为未来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最终落地带来了无限可能。

  远程星瀚H无座舱重卡,是基于远程星瀚H高阶智能化和先进电子电气化架构打造的远程星瀚H无座舱重卡。

  该车不仅是吉利旗下首台无座舱汽车,也是行业内率先将L4级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的车型。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车辆将于2023年率先在港口投入试用,将逐步覆盖物流园区、矿区、干线等诸多场景。

  同时,吉利远程寄予厚望的还有一款"全新物种"--远程超级VAN。

  产品技术层面,以远程GMA线控智能架构为基础,远程超级VAN实现了底盘与车身彻底解耦。这意味着,该产品系列具备了柔性化生产及定制化能力,可以满足不同市场的多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从该款产品开始,远程将探索零部件的循环再制造和生物基环保塑料的应用,将其打造成为远程旗下首款"0碳示范车"。

  新势力崛起

  吉利远程"卡位"发展创新

  近年来,商用车市场也呈现出两级分化态势,传统商用车销量明显下滑,新能源商用车行业正在逆势爆发。随着新能源产业日渐成熟,新能源商用车再次迎来发展机遇期。

  数据显示,2022年1-9月,我国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达到8.2%,行业渗透率连续三年呈现翻倍式增长势头,全年有望突破10%,持续高速增长已成为共识。与此同时,在物流车、van类等众多细分市场,新能源车型逐步崛起,成为市场化多维发展的重要特征。

  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作为商用车领域的新势力品牌,远程拥有覆盖商用车全场景的新能源系列化产品,并早已布局绿色补能网和运力平台。

  依托技术卡位和生态布局优势,远程在新一轮行业竞争中,表现可圈可点,初步确定了行业头部地位。

  2022年1-9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69.7%,总体销量行业第一,其中远程新能源轻卡1-9月市占率达24.2%,总体销量排名行业第一,且实现连续9个月行业第一。

  在海外市场,远程多款产品已出口韩国、以色列、日本、荷兰、新西兰、丹麦等国家,覆盖亚太、南美、中东等地区。

  根据规划,公司将全面进军欧洲,逐步建立、健全海外产品合规开发体系,建立属地化研发中心,建立以市场出口为中心的业务出口模式及体系。并通过建立核心KD工厂以及成立属地化运营公司等一系列举措,实现2027年新能源商用车出口量第一的目标。

  以科技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远程方面表示,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以智能化的新能源商用车和天地一体化系统以及完善的生态布局,加速推动我国零碳陆运的建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