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续航1000km 沃尔沃将投产载重65吨氢电卡车

作者:森林 2022-10-31 15:10: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消息,沃尔沃卡车正在为其比利时根特工厂准备电动卡车和氢燃料电池卡车生产线。今年6月,该公司推出了其首款重型燃料电池电动卡车,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搭载两个300千瓦的燃料电池,载重65吨 ,加氢只需15分钟。

氢能

  瑞典沃尔沃卡车公司正在使其根特工厂成为电动卡车和电池生产的先锋之一,并将为电池组/沃尔沃卡车增加12000平方米的装配大厅。

  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卡车(Volvo Trucks)在瑞典哥德堡的图夫工厂开始批量生产其受欢迎的重型卡车全电动系列,即沃尔沃FH、沃尔沃FM和沃尔沃FMX,并正在为明年的根特(比利时)工厂做准备。

  沃尔沃周二在根特宣布,根特将在该集团的电气化,包括电池制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到2030年,届时将在根特建造的5万辆卡车中,超过一半将采用电池电动(BET)。电动卡车、氢燃料电池卡车将与柴油卡车在相同的生产线上混合使用。

氢能

  沃尔沃卡车公司表示,这三款传统卡车车型约占该公司目前销量的三分之二。许多市场对电动卡车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一个驱动力是运输买家需要转向无化石运输,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从2025年起,电池电动卡车(BET)的总拥有成本(TCO)预计将相当内燃机(ICE)的传统柴油卡车。普华永道本月初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燃料电池卡车(FCT)将在2030年达到这一点 。

  在根特,沃尔沃卡车公司今天雇佣了大约3000人,几个星期以来就已经为瑞典制造的电动卡车组装了电池组。这些电池目前来自韩国的三星SDI,但未来,沃尔沃卡车计划在瑞典的斯科夫德(Skövde)开始自己的电池生产,并将在那里建造一座专用工厂,该工厂将于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

  在根特工厂,这家卡车制造商正在投资7500万欧元,建造一个12000平方米的新电池组装大厅,届时将在那里生产30000个电池组,适合每年5000辆卡车使用。

  沃尔沃FL电动中型卡车有一个200千瓦(425牛米)的电动机,需要配备两到六个电池组,提供100到300千瓦时的电量。理论上最大续航约为300公里。它可以在一到两小时内充电(直流充电),也可以在十小时内夜间充电(交流充电)。

  沃尔沃卡车公司估计,其电动卡车组合可能覆盖当今欧洲运输的所有货物的约45%。它引用了欧盟统计局2018年的统计数据,称欧洲公路运输的所有货物中有45%的距离不到300公里。

氢能

  对于长续航重载市场,与大多数其他卡车制造商一样,沃尔沃卡车正在布局氢燃料电池卡车车型。今年6月,该公司推出了其首款重型燃料电池电动卡车,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车上有两个300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可承受65吨的重量,加氢只需15分钟。

  Cellcentric将为这辆氢能卡车提供燃料电池,沃尔沃集团是与戴姆勒卡车于2021成立的合资母公司。他们计划最早在2025年为卡车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并开始在选定的客户进行测试运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