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反客为主?比亚迪与长城汽车在巴黎车展“大秀肌肉”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10-19 17:08: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由于反反复复的疫情,不少高校的学生继续过着“封校”的生活,课余时间,同学们可没少“整活”:短视频平台上,不管是男生宿舍还是女生宿舍,宿舍过道上纷纷上演了“巴黎时装周”的走秀现场,同样的“巴黎时装周”也曾经出现在全国各地的核酸检测现场,只是创意无限的同学们为这个“传统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虽然艰难,但是我们始终苦中作乐,坚信我们很快便可战胜疫情。

  同样是巴黎,目光真正转向法国首都,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凌晨,万众瞩目的金球奖颁奖现场,法国前锋本泽马终于举起了自己为之奋斗多年的金球奖奖杯。

  但其实与此同时,巴黎还举办了另一件“盛事”——10月17日,因疫情阔别4年的巴黎车展正式开幕。之所以为“盛事”加上引号,是因为今年的巴黎车展,规模“缩水”了不少,许多车企缺席了本次车展,倒是以比亚迪、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车企“重拳出击”,在巴黎上演了一场反客为主的戏码。

  在国内已经成功打造了自己王朝的比亚迪,携唐(TANG)、汉(HAN)、元PLUS(ATTO 3)亮相巴黎车展,并正式上市,开启在欧洲多国的交付。价格方面,元PLUS在德国的预售价格3.8万欧元,汉和唐的预售价格为7.2万欧元。

  除了王朝系列成功出海,出海这个活动又怎能缺少海洋系列呢?比亚迪海豹(SEAL)在也同场亮相,续航区间从550km到700km。

  另一国产巨头长城汽车的阵容也不容小觑:派出魏牌和欧拉双子星出战。与比亚迪不同的是,长城汽车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举步维艰,到了国外这个局面能否扭转呢?值得我们持续关注。回到展台上,长城汽车为欧洲观众带来了摩卡PHEV(Coffee 01)、拿铁PHEV(Coffee 02),欧拉好猫、好猫GT和闪电猫。其中,摩卡PHEV和欧拉好猫正式在欧洲上市。

  摩卡PHEV(Coffee 01)在欧洲正式上市,两个版本的售价分别是55900欧元(折合人民币390000元)和59900欧元(折合人民币420000元)。欧拉好猫(Funky Cat)的续航达700km,能否打动欧洲客户呢?

  作为巴黎车展的主人家,法国品牌也倾巢而出:标致在本次车展中带来跨界SUV——408X,这款车型预计会在国内投产,2023年上市;法系豪华品牌DS则带来了DS9歌剧院轻享版和歌剧院高定版,后者在华的配额仅为10台,不知道将会是哪10位朋友把这个歌剧院带回家。

  此外,奔驰发布了EQ家族的重磅车型——EQE SUV,该款车型预计在2023年国产。JEEP旗下的首款纯电车型Avenger尽管国产无望,但国内消费群体的需求日渐多元化,硬派越野成为新时尚,则让这款车型有望引进国内。

  2022年的巴黎车展会期从2022年10月17日至2022年10月23日。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中国车企可以登陆海外市场,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