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电动和高性能带来的火花 全新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正式上市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9-09 16:29: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电动车,进入国内市场对于很多用户而言,同价位的产品里面,电动车在性能方面几乎是碾压燃油车的,当然,这种比拼有点耍流氓的意思,但不可否认,电动车更适合走高性能路线。2022年的成都车展,全新smart精灵#1BRABUS性能版正式上市,售价27.90万元,对于一台性能车而言,这个价格并不贵,毕竟尺寸相当的MINI JCW的售价要高达35万元上下。

  新车作为smart全新战略下的首款产品,与我们曾经属于的smart产品截然不同,首先从块头上,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4米了,不再是微型车,而是一台小型车,并且在原有的smart精灵#1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加战斗的外观套件,价格上,仅仅比普通版高配车型贵了不到4万元,但却换来了双电机四驱,拥有更强的性能,百公里加速更是从6.7秒提升到3.9秒,成为3秒俱乐部车型。

  外观方面,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采用了BARBUS常用的哑光灰色车漆,大大的提升了新车的战斗感,同时还融入一些红色元素,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前包围采用运动车型的三段式进气布局,前机盖位置还加入两个通风口设计,凸显整车的运动气息。单从设计而言,并没有给人电动车的既视感。

  车身侧面,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采用了红色车顶搭配哑光灰色车漆的搭配,厂商还转为这台车重新设计了轮毂样式,红色的制动卡钳,以及车门位置的“BARBUS”标识,彰显整车的独特身份,强化运动属性。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1822*1636mm,轴距为2750mm,整车尺寸基本接近很多紧凑型车范畴,厂商则给这台车定义为小型SUV,不过视觉效果并不太和SUV有联系。

  车尾部分,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并没有太大的调整,配备一个尺寸恰到好处的扰流板,并在后包围下方加入红色装饰条,与贯穿样式的尾灯搭配,更好的提升尾部层次感和立体感。从这台车的定价和定位来看,它有别于比亚迪汉EV、小鹏P7以及特斯拉Model 3这样以实用为主的电动车,而是通过性能、个性来细分市场,并不是为主流而生。

  内饰方面,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和普通版差别不大,主要在细节上进行了运动化装扮,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增添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并且新车的方向盘加入了红线缝制,更好的展现运动气息。此外,头枕、座椅等地方,均有BARBUS专属的标识,方向盘还融入Alcantara材质包裹,尽显运动气息,红色的安全带更是时刻点燃驾驶者的欲望。

  动力方面,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搭载了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功率达到315kW,峰值扭矩高达543Nm,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这样的加速能力,完全匹配一些超级跑车,甚至比很多主打高性能的产品都要出色。

  除了动力上的提升,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还在底盘上进行了重新调教,带来前后50:50的配重比,让操控更加灵活精准,前后双电机实现的四驱系统可现实单独后驱、适时四驱以及全时四驱三种模式,更好的面对不同路况,最大化的高效使用三电系统。这也就意味着想要经济模式下,可以采用单独的后驱系统,能够最大化的提升续航表现;而面对湿滑或者冰雪路面,可以通过适时四驱来更好的获取驱动轮的抓地力,提升安全性,将续航与性能兼顾;面对一些性能车的挑衅,开启全时四驱模式,百公里3.9秒的加速足以撼动对方的地位。

  当然,考虑到这是一台性能车属性的产品,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加入了2种风格的模拟声浪,分别为smart原声和经典两种,其中smart原声就是从此前smart BARBUS燃油车上获取的,只要深踩电门,就会带来澎湃的排气声浪。

  smart精灵#1作为吉利和梅赛德斯合作的首款电动化产品,该车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而这个架构,极氪001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未来的路特斯ELETRE等产品也将基于该架构打造。明星品牌+明显产品+明星效应(BARBUS),足以让smart精灵#1BARBUS性能版这台小车在中国市场打开一片新的天地。或许市场保有量不会惊人,但它一定会有一批“小迷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