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装上阵 E启蓝途”一汽解放300台氢燃料电池车即将交付

作者:森林 2022-06-18 13:18: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一汽解放

  日前,一汽解放举行“氢装上阵 E启蓝途”300台氢燃料电池车交付上海、北京、山西发车仪式,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出席活动并宣布发车,一汽解放领导班子成员吴碧磊、张国华、王瑞健出席活动。活动由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季一志主持。

一汽解放

  六月的长春,雨后初霁、清爽宜人。活动现场,300台解放氢燃料电池车披红挂彩、整装待发。来自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的200余名员工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汽解放

 

一汽解放

  上午11时08分,随着胡汉杰一声号令,一排彩色烟雾腾空而起,300台解放氢燃料电池车依次穿过发车拱门,驶离一汽解放生产厂区,发往上海、北京、山西等地。

一汽解放

  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向新能源事业部全体将士表示祝贺,他强调,在一汽解放全体员工“奋战六十天、打赢上半年”即将收官之际,公司举办本次300台氢燃料电池车集中交付发运,这不仅是解放新能源事业部的一件大事,也是解放公司的一件喜事,是国内商用车行业向新能源加速迈进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又一重大标志性事件!

  吴碧磊在讲话中指出,自2021年发布“15333”新能源战略以来,一汽解放快速推进“蓝途行动”,吹响了向新能源转型的“冲锋号”。其中,氢燃料电池是一汽解放战略布局的重点领域,也是研发创新的重要技术路线。一年来,一汽解放在新能源领域积极开疆拓土,勇于创新变革,多次在“揭榜挂帅”中脱颖而出、在激烈竞标中斩获大单。本次发往上海、北京、山西的300台氢燃料电池车,包括载货、自卸、牵引三个产品系列,覆盖城市物流、城建渣土、短驳倒运等多个应用场景,无论是订单数量还是交付规模,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一汽解放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一汽解放氢燃料电池车具备“高品质、高舒适、高安全、低氢耗”等多重优势。动力上,匹配一流新能源总成资源,经过严苛试验和精密标定,整车性能行业领先;燃料电池发动机峰值效率60%,电机高效区占比达到85%,且应用解放自主整车热管理系统和高效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整车氢耗更低;加上解放新能源平台专属网络架构联合解放自主整车控制系统,标配双源电动油泵及EBS系统,使车辆享有更高安全保障。

一汽解放

  作为“国车长子”、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未来,将牢牢把握国家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的大好机遇,携手全国各地生态合作伙伴,加快推动示范应用的高效落地,不断地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为加速“双碳”目标实现、强大中国汽车产业、建成汽车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