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沃尔沃氢燃料电池卡车:八分钟内可以充入12kg氢气

作者:森林 2022-06-16 20:48:3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前,沃尔沃已成功开发出了氢燃料电池自卸卡车-沃尔沃HX04。沃尔沃HX04在大约七到八分钟内可以充入12kg氢气,使其能够运行大约四个小时。

沃尔沃

  据悉,沃尔沃的这台氢燃料电池重卡自卸车沃尔沃HX04是由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VolvoConstruction Equipment)负责开发的一款由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驱动的铰接式自卸车原型。

  沃尔沃HX04是2018年至2022年期间开展的一个氢燃料电池研究项目的成果,该项目由瑞典政府和包括PowerCell Sweden在内的合作伙伴资助,PowerCell Sweden是一家基于燃料电池的氢电力系统开发商。

  目前,沃尔沃HX04氢燃料电池重卡自卸车尚未投入商业使用,但沃尔沃表示,“从这一氢燃料电池卡车的先进概念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将不可避免地为未来的清洁生产提供信息”。

  沃尔沃HX04在大约七到八分钟内充入12kg氢气,使其能够运行大约四个小时。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将氢与氧结合,由此产生的化学反应产生电力,为车辆提供动力。在此过程中,燃料电池还产生可用于驾驶室加热的热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