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纯电动商用车再添生力军,智蓝精灵将带给行业怎样的变革?

原创 作者:Mr.EV 2022-06-06 14:29: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双碳"政策的持续推动与落实,我国商用车产品正加速向低碳化、零排放转型升级。而以"智能化、网联化、专业化、高效化"应用为特征,新能源物流产业更是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的新阶段。

  与此同时,在终端物流、货运快递等细分市场,中小型纯电动VAN产品布局迅猛、发展高效,快速席卷了快递快运、日用百货、商超快递、物流等城市末端配送领域,在市场规模、口碑效应等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创赢出了一片蓝海。

  2022年6月1日,全新新能源VAN类产品--智蓝精灵隆重亮相,为城市末端运输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然而,作为一款全新问市的标杆式产品,面对激烈的蓝海竞争,智蓝精灵实力几何?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目标,抢滩"零碳"时代,智蓝精灵又将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一文以探究竟。

  聚焦双碳战略蓝海竞争,抢滩零碳"VAN时代"

  近年来,我国电商、快递、物流业务迅猛增长、城市物流配送产业快速发展,城配车辆销量呈快速增长态势,产业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商用车行业总销量为19.7万辆。其中,新能源轻型商用车销量13.8万辆,渗透率达到5.1%,同比增长108%。专家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轻型车市场渗透率将达到20%;到2030年,新能源轻型商用车的渗透率或将达到50%左右,市场潜力巨大。

  VAN(封闭厢式车),发源于欧美,发展于中国。近年来,VAN已经成为我国轻型商用车领域不可或缺的主力车型。而作为一款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实用型功能性产品,现如今,在零排放趋势引领下,电动化VAN产品更是凭借"零排放、不限行、适用广、灵活性强、成本门槛低"等优势,快速成长为众多车企争相布局的"全新蓝海"。

  从产业巨头到行业新锐,一时间,产业内众多车企纷纷"卡位"VAN电动化赛道,引发了行业内的激烈竞争。其中不乏奇瑞开瑞、远程星享V等多款产品活跃于市场,为终端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电动化产品新体验。

  然而,纵观当今产业,不可否认的是,火热的势头背后,依有着不少难题亟需破解。

  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进入物流行业,新生代用户对产品的舒适、时尚、个性的追求也愈发明显,传统车型已无法满足用户需求;

  另一方面,当前新能源轻型物流车产品多样,大多数中小型VAN产品为"油改电"车型,产品未经全新纯电平台研发。这就意味着,产品质量、空间及稳定性等方面或将出现诸多不确定因素;同时,不少产品还存在着同质化,车身重、舒适性差、货厢尺寸小、装载能力差等用户反映的实际问题。

  那么,面对行业难题、聚焦用户痛点,抢滩蓝海的智蓝精灵,又将给出了怎样的崭新答卷呢?

  引领行业变革智蓝精灵,打造用户型产品新标杆

  针对末端配送需要,智蓝精灵是深挖客户痛点,正向研发的一款城市配送新能源运输车型。车辆采用流线型设计,外观灵动时尚、符合年轻群体审美,整车还配有ABS+EBD、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具备"超颜值、超能跑、超能装、超省钱、超便捷、超安全"等六大优势。

  与油改电车型不同,在产品开发之初,围绕快递、商超、酒水饮料等末端配送场景,技术团队深入全国范围多地实地调研,先后完成6轮59台试制样车30万公里实际测试。车辆饱经高温、高寒各45天测试、调校,历经各种路面、性能的国家认证,并获得中国汽研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具备相关领域全国最高水平。

  配置方面,智蓝精灵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为智蓝精灵E5和智蓝精灵E7。其中"E5"匹配38.64度电,续航321KM,装载容量5.5方;"E7"装载容量7.5方,拥有两个续航版本,分别为38.64度电、290KM续航,以及46.36度电、341KM续航。

  装载能力方面,智蓝精灵货厢方正,装载率高、1.78m超宽车身,3米05货箱内长、轮包间距>1.2m,真正做到满足司机"多拉多装"的需求;0.55m超低货台,极大的降低装货时的劳动强度,省时省力。

  经济性方面,智蓝精灵同样表现出色。官方数据显示:该车运营成本仅为0.18元/公里,快充40分钟可充至80%。按每年5万公里计算,精灵产品每年比油车可节约2.6万元,5年生命周期内,相当于车辆免费使用。

  相信随着智蓝精灵产品全国上市,其将全面赋能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为产业低碳转型升级全面赋能,打造新时代绿色物流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