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BBA加速新能源布局/长安深蓝公布首款车型参数

原创 作者:Mr.EV 2022-04-25 22:15: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的热门事件不断增多,新能源汽车网,将在每周一为大家盘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门事件,为大家奉上最专业行业解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在4月18日-4月24日都有哪些大事件。

  一、奔驰EQSSUV全球亮相

  4月19日,奔驰新能源化旗舰产品之一EQSSUV正式亮相,新车定位7座大型纯电SUV,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去年12月份奔驰推出了旗舰轿车EQS,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及豪华科技感爆棚的内饰氛围引起了广泛关注,本次推出的EQSSUV正是同样延续了这款车型的诸多优势。

  首先在设计理念方面,新车延续了EQ家族的圆润的设计语言,暗夜星阵的封闭式中网强化纯电车型的身份属性,贯穿式灯带强化的了外观科技感,配合扁平化的奔驰三叉星logo辨识度极高。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25*1959*1718mm,轴距3210mm。内饰方面,新车与EQS的内饰设计风格保持一致,搭载MBUX超联屏的先锋豪华的内饰、一系列领先科技配置。另外续航方面,新车WLTP工况达660公里。

  随着本次EQSSUV的亮相发布,奔驰在新能源纯电系列的产品日趋完善,但是目前整体的市场反馈并不乐观。燃油车时代,奔驰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针对大型SUV细分市场推出的GLS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面对新能源化的浪潮,三叉星的品牌光环似乎削弱了不少。全新EQS纯电SUV的到来,体现出奔驰再次定义一个大型豪华纯电SUV细分市场的决心,但是用户是否真的会为此买单,需要继续观察。

  二、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发布

  4月19日,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正式发布,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第三生活空间"。作为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车型,urbansphere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510×2010×1780mm,轴距长达3400mm。外观设计方面延续了sphere系列前瞻风格,新车前脸和尾部均采用大面积的LED灯源装饰,车身侧面采用对开门方式未来感十足。

  而内饰部分同样将概念车的前瞻理念发扬到了极致,环抱式曲面屏就是车内的主要元素,因为未来新车支持L4级自动驾驶,因此隐藏了电门、刹车踏板以及方向盘。动力方面,新车前后两台电机总输出功率295kW,最大扭矩690N·m,搭配了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支持800V高压平台,拥有25分钟内将电池从5%充到80%的快充功能,同时具备WLTP工况下750km的出色续航能力。

  去年开始,奥迪sphere概念车系列陆续发布,从可变轴距的GT概念跑车Skysphere到豪华概念轿车Grandsphere,再到本次MPV概念车urbansphere,不出意外未来奥迪还将推出一款sphere家族的概念SUV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奥迪在新能源化方面的表现同样不容乐观,sphere概念车系列虽然足够先进,但是需要等到2025年才能现量产。所谓远水解不了近渴,接下来两三年内奥迪在新能源领域恐怕需要继续"煎熬"了。

  三、宝马i7三地同步首发

  4月20日,宝马在中国、德国、美国三地同步首发宝马全新7系、X7以及纯电轿车i7。在外观设计方面,纯电轿车i7前脸采用了巨大的封闭式双肾格栅,新车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日行灯镶嵌8颗施华洛世奇水晶以及20个LED灯珠看上去流光溢彩。尺寸方面,宝马i7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8mm,轴距3200mm,它也是历来尺寸最大的7系轿车。

  内饰方面前排设计与iX如出一辙,作为行政级轿车i7后排配备了31英寸的可移动屏幕,视觉冲击力十足。同时i7还搭载了自动开合门,可以通过语音或者中控屏来操作4个门的电动开合,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i7搭载前后双电机,总功率400kW保证这台旗舰轿车的动力性能,超600km的续航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从本次发布会来看,宝马对于中国市场越发重视,毕竟作为当下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中国市场的潜力无限。迄今为止,宝马在中国已经陆续发布了5款纯电车型,按照宝马集团的规划今年年底宝马集团的量产和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到2025年底冲击全球200万辆纯电动车销量目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宝马可谓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近期我们明显感觉到宝马在加速调整自身战略,市场反馈来看用户的接受度不错,本次宝马关于新能源的目标相对务实了很多,实现起来应该问题不大。

  四、长安深蓝公布首款车型C385产品信息

  4月21日,长安旗下全新品牌长安深蓝,公布了旗下首款产品C385的车型信息。外观方面,封闭式前格栅、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掀背式造型兼具科技风和运动范,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其中风阻系数达到了0.23Cd表现出色。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可旋转角度的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车机搭载高通8155芯片。

  作为长安全新EPA1平台打造的造车首款车型,C385将完美继承该平台的四高属性,即极致动力系统驱动的电效率、以后驱为基因,兼顾四驱的高性能、以域控电子电气架构为基础的高智能、芯车云三层防护的高安全。这款车型将是长安深蓝品牌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所以长安汽车在技术方面必然会倾囊相授,按照官方公布的信息,得益于EPA1平台多能源兼容的属性,长安深蓝C385未来将会有纯电、增程及氢燃料三种动力可选。其中纯电综合续航里程700km以上,电机最大功率190kW,电耗12.3kWh/100km。未来这款车型或将给比亚迪和特斯拉等品牌制造一定麻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