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成功“种草”运动达人,思皓爱跑的魅力何在?

原创 作者:胖虎爱开车 2022-04-21 21:35: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期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又开始居家生活。随着刘畊宏的健身操直播,再次掀起了一波健身热潮。在汽车市场中,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与健身热有着很大相似之处。近日,思皓新能源就借以跑步之名,推出了名为爱跑的纯电轿跑。与此同时,其还与运动平台Keep开启跨界合作,成功"种草"诸多运动达人,可谓大家的Soulmate。

  "低体脂"的肌肉型男

  在健身领域中,通常会用体脂率去判定一个人的身材情况,思皓爱跑就犹如一位低体脂的肌肉型男。特别是从车辆的侧面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20/1510毫米,并配以跑车般的腰线和掀背造型,给人一种强烈的运动效果。轴距为2760毫米,达到了A+级轿车的水准,也并没有像其他轿跑那样,为了运动从而牺牲了空间。

  从最直观的前脸来看,思皓爱跑选用封闭式的格栅,配以黑色"U"形的饰条,让其重心低矮且宽广,带来一种侵略姿态。大灯组为贯穿样式,并集成了light智能光语系统,也能够凸显一丝科技感。

  新车尾部的灯组与头灯相呼应,延伸了视觉宽度。在后备厢上方,带有原厂旋叶压风尾翼,在降低车辆风阻的同时,也增加了辨识度。

  用大智慧为你保驾护航

  当下运动爱好者健身,不再像从前那般自己"傻练",因为不科学的锻炼方式,反倒适得其反。因此,大多数人运动都会依托于Keep这样的健身智能APP,从而达成更好的效果。思皓爱跑这次与Keep联名,也从侧面体现了自己也是一款纯电轿跑车,用智慧守护消费者的安全,同时还能提供便利。

  从最为关键的硬件来看,思皓爱跑成为了首款搭载国产传感器与AI芯片的车型。华为77G前置毫米波雷达与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AI芯片实力在同级中领先,使用了垂直FOV视角,探测角度可达120°,让其实现了L2+级的自动驾驶水平,以此保证了行车过程中的及时刹停,以及出色的高速巡航,解决了消费者对安全的刚需。

  从内饰设计来看,思皓爱跑同样让运动与科技兼具。内部为一体式运动座椅,中控台为"T"形布局,下方为电子式档把。中央为一块引人注目的大屏,内部集成了华为生态系统,可与手机互联,将自己日常习惯直接搬进车机,非常的便利。同时,也能通过语音控制导航、娱乐、空调等系统,用智慧读懂你的需求。

  耐力与速度兼备

  在跑步运动中,鲜有那种在长跑和短跑都出色的运动员,而思皓爱跑就是耐力与速度兼备的纯电车型。该车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2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7.6秒,在家用车型中算得上优异。

  在续航里程方面,新车配备了一块50.1千瓦时的蜂窝电池,其技术与特斯拉同源,CLTC工况续驶里程为460公里,可满足京津冀、江浙沪等地区的"长跑"。与此同时,该车还可以选装64.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续驶里程提升到602公里,即便是来一场"马拉松"的长途出行也不用担心。

  此外,在安全性和底盘上,思皓爱跑均沿用了大众全球统的统一标准。例如,高强钢应用率达62.35%的笼式车身、通过了碰撞安全、高压安全和使用安全等20种300多项验证试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并经过了专属调教,带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

  目前,思皓爱跑已经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13.99万到18.59万元,待其上市之后,将与比亚迪秦PLUS、广汽埃安AionSplus、非凡ER6等展开竞争。从产品力上来看,思皓爱跑作为一款入局A级纯电家轿的产品,在尺寸、续航以及智能化上都有一定优势,硬实力上不输给竞品。

  从行业端来看,江汽集团在企业管理转型和用户服务升级、数字化转型的方面的效果初显。数据显示,江汽集团1-3月份累计销量为12.94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一季度销量超4万辆,占总销量的30.96%。思皓爱跑作为今年的重磅新车,有实力也有希望在"十四五"的第二年,助力江汽集团在智能电动车领域更上一层楼。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