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明天氢能:零排放氢能公交示范应用先行者

作者:森林 2022-04-11 13:35: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5分钟加满氢气,续航超过400公里,排放物只有纯净水……这种听起来不可思议的氢能车辆,对于经常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六安市民来说已经司空见惯,在六安市301线路上已经有15辆这样的氢能公交了。

  NO.1

  在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一台运营了12万公里的氢能公交车在展区格外引人注目,该车为安徽省六安市301线公交车,其搭载的氢能燃料电池及系统为明天氢能公司研发。

  2019年12月26日,安徽首批搭载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的公交在六安公交线路上正式运行,填补了省内燃料电池公交的空白。截至目前,运营车辆15台,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15万公里,单日运营里程接近300公里,运行可靠稳定,8.5米车型平均能耗为百公里4.5公斤,10.5米车型平均能耗为百公里5公斤。

氢能

  领导嘉宾在氢能公交车身上签名

  NO.2

氢能

  明天氢能公司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产品

  示范运行的燃料电池客车产品高度集成的定制式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系统,优化的系统匹配,使整车具备低氢耗、低成本、续航里程长、加注时间短、环境适应性强等诸多优势。正常情况下,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加氢一次,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而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续航里程则达400公里以上。

氢能

  六安301路示范运营氢能公交

  2022年1月25日起,芜湖市首批15辆氢能公交车投入特1路、51路运营,燃料电池电堆由明天氢能提供;1月10日,重庆市首批10台福田牌10米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上线两江公交896路、892路,配套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去年12月底,六安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项目发布,此批氢能公交共有15台,同样由明天氢能配套,预计4月上线运营。在过去两个月间,明天氢能共配套25台氢能公交投入运营,助力芜湖市、重庆市进入氢能公交时代。截至目前,重庆氢能公交的单车最高行驶里程接近1.3万公里,10台总计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至此,明天氢能示范运营的氢能公交数量将达到55台。

  NO.3

氢能

  搭载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的重庆市首批氢能公交

  据明天氢能公司氢能与燃料电池研究院副院长潘永志介绍,氢能公交车在六安市安全稳定地运营15万公里,充分证明了电堆、系统、整车的匹配性合适;单车百公里氢耗4.5公斤,表明系统及电堆的装配工艺成熟;系统已累计运行超10000小时,说明配套关键零部件稳定可靠。

氢能

  明天氢能公司航拍图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燃料电池研发制造的企业之一,明天氢能公司是自主技术燃料电池企业的代表。工厂位于六安金安经济开发区,研究院设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核心技术源于中科院大化所和同济大学,2019年建成燃料电池领域唯一的安徽省衣宝廉院士工作站。

  NO.4

氢能

  衣宝廉院士(右)与叶露中书记(左)为明天氢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

  公司已建成万套级电堆及系统工厂及安徽首座加氢站并投入使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电堆及系统产品30kW-120kW等功率,体积比功率超过4.0kW/L,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客车、乘用车、轨道交通、分布式发电等领域。

氢能

  安徽省首座加氢站——明天金安加氢站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正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氢能也是实现碳中和重要媒介,随着其重要性不断上升,未来的地位有望与化石资源比肩。本着对科学的敬畏之心,对工艺的极致追求,明天氢能公司始终坚持走“科学家+工匠”的技术产品路线,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更多力量,为产业技术强大输入澎湃动力。共创和谐与共的洁净寰宇,明亮天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