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路特斯ELETRE全球首发;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上市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4-04 22:50: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3月28日-4月3日,国内新能源汽车新闻还是颇多的,主要是新车和上市新闻为主,其中包括路特斯ELETRE全球首发,是路特斯品牌全新发展的首款车型,纯电动力布局;此外还有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上市,华晨宝马i3正式上市等。

  路特斯ELETRE全球首发

  2022年3月30日,路特斯正式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命名为路特斯ELETRE,意为“新生”,作为一台电动车,该车依旧有着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此外,这台车将在武汉智能工厂生产,并在2022年下半年投产,有望在2022年9月公布售价,并于年底正式上市。





  要点解读:

  路特斯品牌自从被吉利收购之后,其便开始了转型,从传统的燃油跑车品牌逐渐过度到豪华电动品牌,路特斯ELETRE将是路特斯品牌转型后的首款纯电动SUV,该车定位中大型,作为曾经追求小巧运动的路特斯,不知电动化之后是否还会讨人喜欢。

  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售价17.17万元起

  2020年3月30日,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17.17万元和18.37万元,新车基于燃油版星越L打造而来,搭载雷神Hi·X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4.3升,满油满电最大续航可超过1300公里。外观方面,新车和燃油版车型稍有差异,在外观方面略有调整,一眼便可看出该车和燃油版车型的不同。





  要点解读:

  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的到来,也证明了吉利在插电混动系统的技术,并且将这套动力系统直接运用在吉利品牌当下的旗舰SUV车型,从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来看,丝毫不逊色比亚迪的DM-i以及长安的iDD,随着雷神Hi·X混动版的开启,未来我们还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吉利油电混动车型。

  比亚迪海豚官图发布,并停产燃油车

  2020年3月30日,比亚迪海洋系列全新产品海豚官图正式发布,新车将在2022年内正式上市,据悉,该车的定价将在22万元-28万元之间,和目前市场上的比亚迪汉、小鹏P7、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竞争。从官图来看,比亚迪海豚是目前比亚迪旗下最具性能感的车型,有别于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该车采用全新的设计思路,给人一种更高级的质感。





  同时,在4月3日,比亚迪官方发布《关于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的说明》,意味着未来比亚迪汽车只生产新能源产品,包括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动等产品。

  要点解读:

  根据比亚迪官方信息,比亚迪海豚将定位中型轿车,车身尺寸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2920mm。从整车参数来看,要比特斯拉Model 3更加出色。新车将提供150kW单电机、230kW单电机、160kW/230kW双电机四驱三种组合可供选择,全系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随着比亚迪停售燃油车,未来的比亚迪将在新能源领域更加专注执着,相比欧美等车企,率先停售燃油车的勇气,还是值得点赞的。

  荣威iMAX8 EV官图发布

  2022年3月31日,荣威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荣威iMAX8 EV车型的官图,新车整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据悉,新车的纯电续航可超过550公里。新车采用全新的荣麟黑钻格栅设计,不过内部采用封闭式处理,以降低行驶时候的空气阻力,符合纯电动车的设计风格。另外,从官图来看,荣威iMAX8 EV的车身高度也有所降低,底盘离地间隙更小,同样也是为了提升续航。



  要点解读:

  纵观目前的新能源市场,能够选择的纯电动MPV车型并不多,荣威iMAX8 EV将是一款不错的选择,毕竟从燃油车的市场表现来看,颇有干掉别克GL8的趋势,相比燃油版,电动版更有望成为城市商务车的最佳选择,尤其是对于一些高档酒店,有固定充电桩和车位,对于运营一台纯电动MPV而言,性价比更高。

  华晨宝马i3售价34.99万元

  2022年3月31日,华晨宝马i3正式上市,基于华晨宝马长轴距3系打造的纯电动版车型,虽然是“油改电”,但依旧是真香系列中的一员。另外,新车在细节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包括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以及全新风格的LED大灯,我们也能够预测到中期改款3系的模样。此外,新车相比燃油版车型,加入了空气悬架、后桥防倾杆等,将大大提升新车在弯道方面的动态表现。百公里6.2秒的加速时间,526公里的续航表现,都将是一款性价比的三厢豪华纯电轿车。





  要点解读:

  宝马i3作为华晨宝马第二款油改电的产品,从新车的定价来看,还是比较实在的,宝马作为背书,3系作为灵魂,34.99万元的售价,以及6.2秒的百公里加速,这台电动版宝马3系的综合素质并不太差,如果后期向宝马iX3一样优惠5万元起步的话,性价比绝对是30万元市场最佳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