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不惧油价上涨,解决里程焦虑,长安UNI-K iDD正式上市

原创 作者:胖虎爱开车 2022-03-10 21:56: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汽车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油价上涨,汽油或将迎来9元时代让很多人头疼不已。然而,购买一台纯电车型虽能节省用车成本,但随之而来的却是里程焦虑,特别是北部的消费者,冬季用车更是一大难题。在这种大环境下,插电式混动车型亦或是最好的选择,长安汽车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3月10日,长安汽车官方宣布,UNI-K iDD车型正式上市。本次共计推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69万-19.29万元,与预售价持平。未来,其将与同价级别的宋PLUS DM-i、玛奇朵DHT-PHEV展开正面竞争。

  长安UNI-K iDD基本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语言,前脸为家族标志性的无边界格栅,内部为“鳞片式”装饰,两侧灯组为当下流行的狭长造型,并配合流水转向灯,给人带来十足的科幻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圆润饱满,隐藏式门把手增加仪式感的同时也降低了风阻,下方大尺寸的双色轮圈与厚重的车身形成完美的呼应。

  长安UNI-K iDD的长宽高为4865/1948/1690毫米,轴距达到2890毫米,属于中型SUV的水准。反观同价位的竞品车型,均为紧凑型,从而让UNI-K iDD的尺寸优势显著,更能满足家庭出行的空间诉求。

  车尾上方配备了类似飞机尾翼的扰流板,尾灯进行熏黑处理,贯穿式的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不同于燃油车型点在于排气,长安UNI-K iDD为双边共双出结构,没有燃油版双边共四出那般凶狠。

  新车的内饰为UNI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带来战斗机座舱的既视感。车内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3+1四联屏的布局。在10.25英寸的全液晶屏幕内,根据车辆不同的信息分为三部分,便于驾驶员观察。

  中控为一块12.3英寸多媒体屏幕,内部集成了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可用语音对导航、娱乐系统、空调等进行控制,便利性十足。这套车机还可进行OTA升级,不断优化和升级用户的体验。

  长安UNI-K iDD作为品牌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动力系统必然是重中之重。从硬件参数来看,这套系统搭载一台1.5T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 千瓦,最大扭矩为330牛·米。

  从技术角度来看,蓝鲸iDD混动系统属于PHEV中的P2架构,其是将电机布置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与大众为首的德系品牌相似。对企业而言,这种结构更为简单,不需对变速箱进行特殊的改造,在长安三离合电驱变速箱的加持下,UNI-K iDD的电驱综合效率能够达90%。

  另一方面,这种结构的成本也更低,从而让售价不会很高,同时混动系统的质量也更小,让消费者有更好的驾驶质感。

  在大家最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长安UNI-K iDD选用30.74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3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公里,相比竞品有小幅优势。

  此外,该车还全系标配6.6kW交流快充,3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30%充到80%,还支持外放电功能,为自驾出游带来更多可能性。

  写在最后: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了14.8%,较2020年5.8%的提升明显,据专家预测,到2025年国内混动车型占比或将达到42%。由此可见,我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到由燃油向纯电的过渡阶段。在这期间,伴随政策与需求的双管齐下,PHEV车型成为了近些年各大车企着重的发力点。

  从产品力来看,长安UNI-K iDD的售价虽然在紧凑型级别,但其定位已达到中型SUV的水准,在同价市场中可谓是降维打击。在笔者看来,在兵家必争的PHEV市场中,UNI-K iDD依托与长安汽车出色的管理体系与技研能力,能够分得市场中的一杯羹,并有望助力企业更好地实现第三次创业的既定战略目标。

0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