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系统最大功率140kW 上汽通用五菱氢能源试制车亮相

作者:森林 2021-11-08 20:54: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汽通用五菱氢燃料电池试制车正式公开亮相,新车的最高车速可达165km/h。

上汽通用五菱氢能源试制车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对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工作自2019年便已经开始,后于2020年正式完成第一辆氢燃料电池的制造,为现款量产做足了氢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的储备。2020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与武汉理工大学、佛山仙湖实验室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学研战略同盟,三方联合成立团队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零部件攻坚克难。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搭载的氢燃料电池电堆上实现了从膜电极、双极板到电堆系统集成的全部自主化,且电堆的功率密度也已经达到了领先水平。

上汽通用五菱氢能源试制车

  氢燃料动力电池相比其它动力系统有着模块化、轻量化以及小型化等特点,为内饰设计师提供了更多发挥空间。同时,该车辆的动力系统还将具备智能交互模式,可以根据SOC状态自适应调整能量流,从而提供更优秀的经济性和动力表现。

上汽通用五菱氢能源试制车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40千瓦,最高时速可达165km/h。此外,该车型搭载的高压储氢瓶也为国产,储存氢压达到了70MPa,实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从关键零部件到整车集成的国产化。关于新车更多信息,我们将持续关注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