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印度塔塔汽车将投资超20亿美元发展电动车业务 加速电气化转型

作者:森林 2021-10-16 20:08: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外媒获悉,印度塔塔汽车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塔塔汽车在获得了私募股权公司TPG的投资后,将在未来五年内对其电动汽车(EV)业务投资超过20亿美元。未来这些资金将用于新车型、电动车平台、充电基础设施及电池技术的研发,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10款新的电动车型。

塔塔汽车

  早些时候,为了以扩大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业务,为此塔塔将组建一个独立的部门。并宣布TPG的Rise Climate Fund基金和阿布扎比国有控股公司ADQ已同意对其投资约10亿美元。据了解,该部门将投资于新车型、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充电基础设施和电池技术。

塔塔汽车

塔塔nano

  为了实现电动汽车销量占比从当前的不到1%提升到总销量的30%这一目标,印度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激励计划,包括在本土建立电池生产工厂的计划。塔塔乘用车业务负责人Shailesh Chandra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市场上引领电动车的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塔塔汽车将与那些关注低碳出行的投资者紧密合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