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试水纯电领域 长安马自达CX-30 EV正式上市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9-27 23:43: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提到马自达,近年来已经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墨守成规、进步缓慢的刻板印象。除了一汽马自达“寿终正寝”,马自达品牌近年在国内销量的的低迷,让人们不禁疑问: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到新能源的快车道,这匹来自日本的“快马”,能否跟上时代的节奏。

  一直以来,马自达并不是在众多汽车品牌里处于领先集团,而现阶段马自达在国内市场需要做的,就是稳住自身的销量,再从其他细分市场摸索,寻求突破。

  在摸索的道路上,新能源领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章节。

  2021年9月26日,长安马自达CX-30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三个配置,分别是纯电驭享版、纯电劲享版和纯电尊享版,补贴后售价为159800元、180800元以及201800元。

  我们不难看出,作为长安马自达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X-30 EV是马自达一个相对保守的选择,首先,“油改电”是很多车企在新能源领域“试水”的选择,其次,作为马自达品牌来说,如果要推出一款彻头彻尾的完全意义上的全新新能源车型,现在看来还是为时过早。

  长安马自达CX-30 EV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内饰上看,都与燃油版的车型非常相似:整体的造型、内饰风格变动不大,但是档把有了全新的设计,车机系统也进行了优化升级。

  从细节来看,CX-30 EV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前唇、侧裙以及包围都有所调整,车侧的塑料轮眉下方也有银色的饰条作为点缀。车侧的“穹影曲面”魂动造型设计,拉开了与踏板和轮胎的距离,反倒却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看上去并不协调。

  整车尺寸为4410/1852/1655mm,轴距为2672mm,可见长安马自达CX-30 EV是一款小型的纯电动SUV。车尾的“e-SKYACTIV”则表明了自己新能源的身份。

  那么长安马自达的首款纯电动产品的性能如何呢?作为一款纯电动SUV,CX-30 EV搭载宁德时代的523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450km,而动能回收系统可以增加90km的续航里程。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达300Nm。

  提到马自达,车迷们往往会想到这个执拗的、专注于燃油机效率提升的“特点”,但由于这些特点,让马自达落后于时代的潮流,随着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 上市,这匹执着的马儿也终于迈出了拥抱新能源时代的第一步。

  但马自达CX-30 EV的定价还是保持着马自达燃油车时代“我行我素”的作风,这个售价区间,消费者们既可以选择智能化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也可以选择自主品牌的新能源甚至是“油改电”车型。因此很难说这款车型是否会取得很好的市场反应,希望马自达可以“蓄力”新能源领域,适应全新的时代潮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