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哪吒发威 8月自主新势力天团重新洗牌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9-03 00:56: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9月伊始,各大中小学的学生都要回校把自己的暑假作业提交,而各车企也纷纷交出自己在8月份的销量答卷,那么在新势力的同学们的表现如何呢?

  理想喜夺“销冠”,蔚来稍稍“掉队”

  作为理想汽车的独苗,理想ONE不负众望,在2021年8月交付9433辆,创下单月交付的新记录,6 7 8月的交付量稳步上扬,接下来理想ONE是否可以“一鼓作气”攻下一万大关呢?这对于只有一款车型的理想汽车来说,确实是一个耀眼的成绩。

  位列榜眼的小鹏则交出了7214辆,同样也是再创销量新高。颜值党最爱的小鹏P7成为小鹏汽车的“扛把子”车型,8月份的交付量为6165,剩下的1049台是小鹏G3/G3i。与竞争对手相比,小鹏的“弹药”更为充足:近几个月便把口碑、热度拉满的小鹏P5将在9月15日上市,预计P5上市后也会为小鹏汽车贡献部分销量;改款的G3i也即将在9月进入规模交付。期待小鹏的的第四季度交出更加优秀的成绩单。

  与理想和小鹏相比,另一位自主新势力的“老大哥”蔚来却遭遇了滑铁卢——5880辆,其中ES6交付2342辆,EC6交付1800辆,ES8交付1738辆。这个交付量落后于理想、小鹏,甚至“晚辈”哪吒。蔚来工厂停产的新闻时有报道,而工厂停产毫无疑问会直接影响蔚来的交付量。

  哪吒发威 成功杀入新势力第一集团

  哪吒汽车8月份的交付量为6613辆,领先于蔚来汽车的5880辆,这对于哪吒汽车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交付量仅次于理想、小鹏。从单一车型来看,哪吒V是哪吒汽车的主力车型,交付量达到4610辆。当然,哪吒的成功“上位”,主要是由于蔚来工厂的停产,至于哪吒后续如何稳住自己在新势力第一集团的地位,还有待观望。

  零跑汽车 交付量再创新高

  零跑汽车8月总订单7607辆,交付新车4488辆。目前零跑汽车共有T03、C11、S01三款车型。其中,8月零跑T03订单达7228辆,交付新车达4409辆,不过,随着另一款零跑重磅车型C11即将上市,预计在第四季度零跑的成绩可以更加夺目。

  纵观8月份自主新势力天团的表现,有表现中规中矩的,也有脱颖而出的,也有蓄势待发的,但是由于疫情和芯片的双重打击,部分车企的交付量会受到比较明显的影响,至于第四季度的新势力天团又有怎样的表现,而全年的成绩单又将如何,依然充满未知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