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新风格 超高颜值:长安C385能否“盘活”长安新能源?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8-24 23:25: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伴随着“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在重庆顺利举行,长安汽车发布了一款全新纯电动轿车,代号为C385。

  在自主品牌的新能源领域中,长安新能源算不上是佼佼者:有“强势押注”型新的吉利新能源,有“稳扎稳打”的长城汽车,前者创立了几何汽车、极氪汽车和极星等众多新能源子品牌,后者凭借欧拉品牌,迅速打入市场,销量呈稳步增长态势。除此之外,还有技术领先的比亚迪新能源、近两年积极发力的广汽埃安,乃至“精准打击”的五菱新能源。

  市场上可谓是群雄并起,而长安汽车目前推出的几款新能源车型,均为油改电车型,不管是从产品实力上还是销量上的表现相对一般。长安近年的“惊艳之作”,可以说是UNI系列,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风格,概念车直接量产,让这个传统的汽车品牌展现了活力。但长安汽车深知,要想在市场上得以长足健康的发展,必须要在新能源领域有所作为。

  C385是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搭载众多智能科技配置,例如全球首发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交互灯语功能等。

  从外观来看,这是一款典型得不能再典型的纯电动轿车:封闭式格栅、修长灵动的车身、隐藏式门把手、犀利纤细的大灯组,以及熟悉的银灰色车身。不过目前这款车型暂未有logo标识,我们可以猜测这款车型不一定会采用传统的长安汽车车标。

  流畅的车侧线条自然帅气,五幅式的轮毂极具未来感,车身呈俯冲的姿态,动感十足,线条富有张力,蓄势待发。

  车尾的部分设计大胆前卫,给人一种超跑的范儿,双段式的固定扰流板让人们对这款车型的性能表现充满期待,新车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轿跑风格的设计预示着尾门可能是掀背式。

  对于这款车型,目前公布的信息并不多,但毫无疑问长安汽车已经决心要在新能源领域大显身手,C385以及同时发布的E11将会是长安汽车的划时代车型。

  长安汽车发布“新汽车+新生态”的发展战略,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新产业模式。要在新能源领域上获得成功,光有新的产品是远远不够的,与之相伴的,必然是全新的营销模式以及宏观战略。

  我们希望,在国内激烈的竞争中,长安新能源可以突出重围,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加之与华为、宁德时代等巨头的紧密协作,再次惊艳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