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FF上市,贾跃亭是准备回国还债了吗?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7-29 23:51: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7月22日,法拉第未来(FF)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这意味贾跃亭此前吹过的“牛逼”已经实现了。7月28日,法拉第未来宣布300台邀约制全球限量版FF 91Futurist Alliance Edition的订单在7月24日已经全部售罄。

  法拉第未来能够在纳斯达克上市成功,是贾跃亭的努力。很多人看待贾跃亭,更像是曾经乐视手机的广告语“为梦想窒息”,或许很多人也没有想到,法拉第未来的上市,是贾跃亭最大的成功,而此前贾跃亭已经成为中国失信人员,被列入黑名单,此次上市成功,拿到融资的法拉第未来,以及功成名就的贾跃亭,也是时候回国给国内消费者一个答复。

  从乐视到法拉第未来,贾跃亭也是在赌命

  和很多新势力一样,贾跃亭从乐视到法拉第未来,比其他人只是多了一个“坚持”,对于很多人而言,能够坚持这么多年,是非常不容易的。当法拉第未来敲钟的那一刻,贾跃亭确实放下来心里的石头,并对在场的记者回复到:准备回国。很显然,他已经做好准备,而这个准备,他足足坚持了5年之久。

  对于当年的决策,很多人都不看好贾跃亭造车,而贾跃亭也承认:当年乐视高管都反对造车,而自己坚持,即便把乐视拖死,甚至把上市公司拖死,也要坚持造车。或许就是这份坚持和不断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法拉第未来。从2018年,恒大汽车投资20亿美元为法拉第未来续命,后双方反目成仇。再从2019年至今,法拉第未来获得了6轮融资。而到2021年,吉利控股也称为法拉第的合作人之一。

  当然,上市并不代法拉第未来就是成功的,毕竟当务之急就是打造出真的产品,能够实现交付,在面对媒体时,贾跃亭信心满满的说到“当前首要任务就是在上市后的12个月内,实现FF 91的量产和交付。而FF 91 Futurist和FF 91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产品和技术定位上高出特斯拉Model X及S Plaid一个档次的智能电车领域的塔尖产品。”在贾跃亭眼里,法拉第未来的竞争对手不是特斯拉,而是迈巴赫、法拉利、宾利这样的顶级奢华品牌,如何把法拉第未来定位到如此高的位置,也是当下急需解决的,毕竟,无论品牌积淀还是技术积累,这都不是法拉第未来的强项。

  法拉第未来FF 91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首先,在技术层面,法拉第未来自认为和特斯拉不相上下,截至目前,法拉第未来已经拥有880项全球专利,其中有550项是核心电动车技术的授权的,也是唯一能够和特斯拉相抗衡的企业,在互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三点系统等方面都有核心技术。

  量产上市的法拉第未来FF 91将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每秒可运行254万亿次,将具备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功能和停车召唤功能,同时该车还将配备Velodyne的首款固态激光雷达Velarray H800。Velarray H800为车规级激光雷达,可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后。

  此外,新车还采用劳斯莱斯的对开式车门、22英寸大尺寸轮毂,同时还具备四轮转向等,即便是一台大家伙,也能够拥有灵巧的动态表现。此外,该车的高阶辅助驾驶系统包含8个摄像头、12个高精度传感器、13个雷达和激光雷达,能够360度全覆盖,虽然从目前技术来看,没有太过超前的水平,当时该车是亮相于2017年,很显然,这款车已经错过了最佳的上市时机。

  法拉第未来进入国内的命运,并不会像理想和蔚来这样,顺风顺水,毕竟贾跃亭还在失信名单内,并且2021年4月23日,证监会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贾跃亭、杨丽杰等5名责任主体)》,决定对前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并处以2.412亿元罚款。这意味着贾跃亭未来在国内不能有任何上市公司,也不能担任非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如果法拉第未来想要进入中国发展,就需要重新设置一个好形象好人物的董事长。

  据悉,贾跃亭在国内已经负债达到90亿元以上,如果未来法拉第未来没能够很好的运转,对于贾跃亭而言,是无法偿还这些债务的。那么贾跃亭所说的回国,应该只是一个玩笑而已。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