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位列榜首 成就它的并非纯电动产品

原创 作者:森林 2021-07-21 15:09: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所谓“30年河东,30年河西”,但对于比亚迪这样一个抓住新能源的企业,似乎更是印证了“东方不亮西方亮”这句话,先不用数据说话,特斯拉在纯电动领域几乎就是碾压级别的存在,仅仅凭借特斯拉Model 3一款车就实现了数据刷新。

  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比亚迪晒出自己的成绩单,6月份全系销量49765辆,同比增长52.5%,环比增长10.2%,当然这里面包含燃油车,其中新能源产品销量更是创新高,达到了40116辆,同比增长207.1%,环比增长26.6%,终于成为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老大。但是这个数据还是需要进一步细化。

  这回到我们刚才说的,“东方不亮西方亮”,这40116辆的成绩中,比亚迪DM(插电混动)系列占据了50%,而此前比亚迪DM车型并没有如此高的成绩,达到20100辆,同比增长536.7%,这是比亚迪DM系列首次创下销量如此高的成绩,这得益于比亚迪DM-i技术的应用,相比此前的DM技术,全新的DM-i技术彻底解决油耗与续航的短板,将低油耗、长续航,少充电的用车方式带入生活中,对于那些限制车牌的城市,这样的产品,显然是最好的选择,既能够上牌,还不需要真正的充电,也完全没有亏电高油耗的诟病。

  除了DM系列的好成绩,EV车型在6月份也有着20016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02%。而这里面就属比亚迪汉销量最高,因为特斯拉在国内刹车失灵事件的不断发酵和爆发,在4-6月份的销量中,特斯拉的销量确实有较大的影响,而此时比亚迪汉是唯一和特斯拉能够有接触的车型,成为很多人购车预算中的选择,成为特斯拉的最好替代者,同样也成就了比亚迪纯电动产品的成绩。

  对于比亚迪而言,6月份的销量是对上半年的一个完美收官成绩,随着DM车型的不断壮大,为比亚迪新能源产品注入了更多活力和血液,从市场角度来说,纯电动产品想要占据市场,就目前的基础建设和电池技术瓶颈,还是无法和燃油车以及DM车型抗衡,所以可以预测的是,未来比亚迪DM车型会逐渐成为整个车系最畅销的产品。

  从详细数据来看,比亚迪DM车系中明星车型当属比亚迪秦PLUS DM-i,6月份销量达到了9269辆,几乎占比DM车系销量的46%,这样的成绩正在逐渐刷新比亚迪的销量榜单。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技术上最前沿的布局,通过“快、省、静、顺、绿”的优势,代开了中国新能源10-30万元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产品的市场,并加速燃油车的快速转型。

  此外,秦DM-i以及宋DM-i这些车型的成绩依旧不错,销量达到5450辆,正在通过不断渗入,占据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市场,就目前而言,比亚迪的DM-i战略相比纯电动发展而言,是有着较大成功的,相比纯电动路线,目前中国市场显然更符合DM-i战略规划。

  DM-i正是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才有着好成绩,迎合了中国的古话“众口难调调众口”,打造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仅解决的燃油高损耗,还很好的兼顾经济性和超长续航,同时在性能方面也超过同级别燃油车。就拿销量最大的秦PLUS DM-i车型来说,即便电池亏电的情况下,发动机需要拖着电池和车辆形式,以及有着百公里3.8升的超低油耗,这比同级别燃油车要节省更多燃料,同时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拿卡罗拉1.2T车型来对比,无论是油耗还是性能,均无法和该车相比,如果在电池满电的情况下,更是能够将油耗低到1L以内,真正做到油耗和性能兼得。

  而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工作原理是以电为主,尽可能的通过电池来驱动电机工作,而纯电动形势,能够带来更加静谧的乘坐舒适感,并且比亚迪做到了DM-i车型的价格和燃油版车型没有大跨度的硬性标准,这也让消费者用燃油车的钱,购买到一台节油、性能和续航完美融合的新能源产品,销量提升也就成为必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