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认真了的大众能在新能源领域掀起风浪吗?ID.4 X预售开启

作者:蔚蓝 2021-01-21 22:36: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上汽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应该不必过多言说,近年来的发展虽然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实际销量依旧稳居第一阵营。当然这个成绩单纯是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在快速扩张的新能源领域,上汽大众虽然推出了几款纯电车型,但多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改动而来,整体产品力跟目前尖端主流的电动汽车相比依然有些差距。不过,随着大众ID系列的越来越近,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局面有望可以快速打开。


 

  2021年1月21日晚,上汽大众旗下首款基于MEB平台的打造的电动汽车ID.4 X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作为基于MEB专属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国产车型,ID.4 X提供后置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形式,长续航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55公里,相比于一汽-大众兄弟车型ID.4 CROZZ略有优势,也符合目前国内同级主流水准。

  流畅外观定义新时尚

  ID.4 X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主打新能源的全新序列,继承了ID系列车型舒展流畅的外观设计理念,与上汽大众传统燃油车端庄稳重的风格明显不同。首先在车头部分,封闭的前格栅设计彰显着其新能源纯电车型的身份,当然与特斯拉等一众新势力品牌的车型不同,大众并没有让车头部分看起来那么木讷。而是通过丰富的线条运用,让车头整体更加活泼,尤其是车头部分IQ. 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塑造出来的立体感极为强烈,中网贯穿式的灯带配合可以点亮的扁平化大众车标将这台车的科技氛围渲染得十分浓郁。

  ID.4 X车身侧面的线条同样是优雅流畅的设计理念,这种设计风格让车身整体更加年轻动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并且车身涂装方面多是采用撞色处理,看起来整体精致度提升明显。同时我们通过车身侧面也能发现大众MEB平台的部分优势,比如拿掉发动机后前机舱的空间明显缩小,让车内乘用空间得到更大化的挖掘利用。

  相比于车头车身的设计,ID.4 X车尾则是相对保守了不少,整体风格层次分明。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大灯内部的光源矩阵立体性很强,配合同样可以点亮的大众车标,夜间辨识度不错。另外就是车尾下方雾灯区域采用了亮银色的镀铬装饰,有种排气管的既视感,让车尾看起来不会那么单调。

  内饰配置彰显科技范

  坐到车内上汽大众ID.4 X的内饰设计同样颠覆了我们对于上汽大众燃油车的一贯认知,如果说以往燃油车内饰是简约实用风,那么ID.4 X则是简约科技风。悬浮式的中控屏更加贴合当下的发展趋势,同时简化掉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将多数功能都集成到了车机系统内,这也是近年来汽车内饰发展的主流趋势。车顶采用了1280mm*815mm超大透明玻璃天顶,为车内乘客提供了更为通透的乘坐体验。同时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ID.4 X的内饰提供了潮流坐标、典雅格调和都市激情3种主题拼色内饰可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新能源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ID.4 X也丝毫没有落下,12英寸的中控屏幕,集成了最新智慧车联4.0系统,支持智能语音、在线导航、远程操控等诸多功能。另外悬浮式的液晶仪表配合AR HUD增强现实技术,能够将导航画面与现实道路实现部分视觉融合,科技体验感爆棚。在当下火热的自动驾驶方面,配备有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ID.4 X可以达到L2+级自动驾驶,同时还配备了360°全景可视影像,大大提升驾驶便利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ID.4 X出色的空间表现了,前边我们也有提到,得益于MEB电动平台独特的优势,新车在对于乘用空间的利用率挖掘到了极致。新车的长度虽然只有4612mm,但是轴距却达到了2765mm,无论是对于前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储物空间都利用到了极致。

  多种续航版本可选,性能版动力出彩

  在大家最关心的续航方面,上汽大众ID.4 X分别搭载56.3kWh和83.4kWh两种电池容量,NEDC续航里程也分别有364km、472km和555km可选。并且ID.4 X支持快充功能,充电十分钟基本可以实现100km的续航,从30%-80%仅需半个小时,高效的充电速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不少用户的里程焦虑感。

  动力方面,ID.4 X提供单电机的后驱版和双电机的四驱版,其中高性能版本配备了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的双电机四驱配置,拥有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60Nm的强劲动力输出。

  本次上汽大众ID.4 X的预售,基本宣告大众将在中国市场向新能源领域发起冲锋。19.9888万元起的售价虽然相比于国产品牌电动车而言性价比并不出众,但是得益于出色品牌号召力,相信新车还是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推崇。未来我们也将会继续关注这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希望大众的入局能够让国内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更高品质、更高性价比的优质电动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