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高达2亿美元 传闻富士康注资拜腾汽车

作者:金瑞 2021-01-04 19:18: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拜腾汽车起死回生。富士康将注资约2亿美元,主导拜腾汽车未来的发展。”对于此次注资,富士康同时提出了一些条件,其中便包括量产问题。据悉,“拜腾汽车将全速推进,计划最快今年底、最慢明年一季度实现首款车型的量产。”完成投资后,拜腾汽车股东将包括富士康、一汽、原拜腾汽车创始团队等。

 

  在此之前,拜腾汽车已经停摆近半年的时间。早在2020年6月29日,在拜腾汽车的董事会上,时任拜腾汽车CEO戴雷宣布了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仅保留小部分岗位维持公司基本职能的运转。据媒体报道称,在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期间,中国区留岗的人数将不到100人,其中生产和研发人员占50%。此外,拜腾在美国和德国的办公室将启动破产程序,以上两个地区将仅保留10余个工作岗位。

  为了能够重回赛道,2020年9月9日,拜腾汽车成立新公司,即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其注册地址就是现在拜腾南京的办公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D4栋,其股东也是一汽集团、南京经开区科创基金。

  而新公司成立不久后,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Daniel Kirchert)被爆离职,其接下来的去向仍不清楚。随后,拜腾汽车董事会迅速在2020年7月任命丁清芬(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事务官丁清芬)为联席CEO。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