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月销94辆的成绩还有“掺水”?ARCFOX极狐苦苦支撑高端化

作者:金水 2020-12-24 16:30: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新能源而言,冲击高端市场或许是每一个品牌的梦想。如今国内新能源市场基本已经稳定,以蔚来汽车为首的造车新势力,逐渐成为新能源行业的种子选手。但也有ARCFOX(极狐)这样通过变相租车牌的方式售车的选手,最重要的是月销量仅有94台,表现实在差强人意。

  买车提供租牌服务 或成为其绊脚石
 

  以北京为例,很多家庭无车无指标,如果真的需要一台车,只能够通过个人租赁的方式租用他人名下指标,虽然法律上不允许,但现实中确实有很多人在这么操作。新能源汽车网近日了解到,北汽极狐官方提供这种租牌的服务,用户购买ARCFOX αT,官方提供购买者合约3年的新能源指标使用方案,首年免费,后两年每年1.2万,3年合计2.4万元,平均每年8000元的租赁费用。

  先不说这个租赁指标服务是否合法,近两天新能源汽车网走访一些北京地区的二手车经销商,了解了一些行情。目前北京地区租赁新能源指标的费用大概每年5000元,这也要比官方给出的每年8000元便宜很多。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新能源汽车是无奈之举,租赁指标更是无奈中的无奈,官方给出的租赁价格过于高,消费者也很难买单。

  同时关于指标的安全保障问题,经销店工作人员对新能源汽车网记者表示:“购买者和销售公司之间签署的租赁指标服务法律生效,指标所有人为北汽新能源旗下控股国企北汽恒誉新能源租赁有限公司,虽然是公户车,但性质为非营运车辆,并表示签署协议之后,车辆所有权归购买者所有”。

  卖车租指标,打法律“擦边球”

  法律上一直都是不认可租售指标,但经销商表示:“购车者和经销店有着明确的责任划分,会签订两个合同,一个是需要和恒誉签订的车辆买卖合同,一个是需要和北汽新能源签订服务协议。以保证双方的合理利益”。


  其实这样的卖车租车牌的行为不仅仅只有北汽极狐存在,在很多新能源品牌甚至传统汽车品牌中,尤其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均有提供“以租代购”或者租用销售公司的指标等方式。虽然法律上没有明确禁止,这也造就了很多租赁公司成为灰色地带。

  从法律上来讲,出售车牌的行为并不受法律明确保护,出租方和承租方都面临较大的风险。站在消费者角度来看,您愿意花20多万购买一台不属于自己名下的汽车吗?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很难克服自身这个心理障碍的。即便迫于无奈,消费者也会选择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车子,当涉及经济纠纷的时候,损失风险也能够降到最低。

  另外,我们从商业险角度来看,一般家用轿车能够购买100万最高200万的第三方责任险,如果发生事故,超过保险范围,剩下的费用需要车主本人赔偿。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无责方会首先起诉车辆所有人,这对于经销商而言,也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无论站在用户角度还是经销商角度,要尽可能避免触及法律,遵法守法。

  月销量94台,北汽极狐道路坎坷
 

  北汽极狐首款车型ARCFOX αT是今年10月份上市的新车,这对于北汽极狐而言,是开山之作,也是证明北汽极狐有能力也有实力研发制造“世界级”高端新能源汽车。然而2020年即将结束,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上市首月ARCFOX αT仅仅只有94台的销量,而这里面还包含了一些为了租指标的用户而购买的ARCFOX αT,严格意义上讲,ARCFOX αT的销量几乎是屈指可数。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曾在新车上市发布会高昂的宣称“ARCFOX αT将完爆40万元以内的汽油车”,但就目前的市场销量来看,厂家这份迷之自信传递到消费者层面,乐意买单的并不多。

  对于整个北汽新能源而言,目前旗下的产品主要是针对网约车服务,网约车的销售占据整个销量的70%以上,私人用户占比已经远不如主打粗糙,廉价,低续航的“国民电动车”那个时代。

  而新能源汽车网也对北京的一些购车者进行了采访,对于很多人而言,如果购买一台新能源汽车,脑海中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来自深圳的比亚迪汽车,或者广汽新能源的产品。这或许就是北汽新能源一直找不到私人市场存在感的关键。即便是东道主,北汽新能源也没能做好本土市场的宣传和推广,究其根本,实则是研发投入不到位,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弱。

  目前,对于北汽极狐来说,尽管它一出生就抢走了本该属于北汽新能源的研发投入,名牌供应商、市场营销等诸多宝贵资源,但是就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无论将这个品牌处于传统新能源车企行列,还是新势力造车行列,其市场宣传力度与产品知名度都远不如头部企业的市场声量,销量就是最好的试金石。

  诚然,北汽极狐是一个“年轻有为”的品牌,未来像北汽新能源一样赴美敲钟也并不是没有希望,但论品牌认知度与产品技术研发方面,相比较于比亚迪、埃安,甚至蔚来、小鹏这样的新势力公司,还是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发展仍旧任重而道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