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城发布柠檬混动DHT:其他自主车企“酸”了?

作者:熊开心 2020-12-17 00:24: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年底是车企们“冲量”的关键时机,一年的任务是否能够完成,在特殊的年份如何止损甚至是扭转局面,都是车企们围绕的问题。与此同时,部分车企已经开始放眼未来,布局未来的计划。

  提起国内的混动汽车,丰田是其中的佼佼者,其次是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和日产。国内的新能源车型,特别是混动车型,缺乏系统的技术,更别说与合资车企叫板了。

  2020年12月15日,长城汽车发布了完全知识产权的油电混动技术——柠檬混动DHT(Dedicated Hybrid Technology)。这将是长城汽车混合动力的核心技术。

  混动技术就是将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非高效的工作交给电动机,节省燃油,而当电动机高转速下的非高效动作交由发动机,带来强劲的能量。

  柠檬混动DHT究竟是何方神圣呢?柠檬混动就是一种多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双电机混动技术,可同时实现对发动机转速调节和直接驱动车辆前进。

  柠檬混动一共研发了3套动力总成,分别是在HEV/PHEV(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架构下有“1.5L+DHT100(100kW高集成混动变速箱)”和“1.5T+DHT130(130kW高集成混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在PHEV架构下,有“1.5T+DHT130+P4(135kW三合一两挡电驱动后桥)”四驱动力总成,系统总功率从140kW到320kW。

  而这一切的核心,就在于长城采用了“七合一”技术,也就是将混动专用发动机、发电/驱动双电机、定轴式变速箱、双电机控制器、集成DCDC等全都合为一体。各项技术融为一体的优点,便是我们熟知的平台造车的优势——适用于不同的车型,千变万化。

  高效率、高集成度、高续航、低油耗,这“三高一低”是柠檬混动DHT的特点。

  高效率意味着使用更少的能源,输出更多的动力;高集成度使总成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为车辆除了动力以外的其他配备提供充分的空间;高续航则是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以PHEV架构的车型为例,预计纯电续航里程高达200km;低油耗,以HEV架构的车型为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6L。

  现在去判断长城的柠檬DHT是否具备超越日系混动技术的能力,还言之尚早。但有如此优秀的表现,长城汽车毫无疑问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因为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期内,混动车依然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选择,而新能源车型领域,更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

  长城汽车作为自主车企的“龙头大哥”,不管是在技术的累积还是发展的经验,都很有底气,此次发布柠檬DHT混动平台,让其他的自主车企更加望尘莫及,只能“酸”了。至于有哪些车型会率先采用柠檬DHT技术,实际这个技术的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