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戴姆勒确认超过700亿欧元投资计划

作者:金瑞 2020-12-04 23:47: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戴姆勒官方表示,未来五年,将在研发、不动产、工厂及设备领域投资超过700亿欧元,继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近日批准了相关业务规划,全力支持公司的战略路线。大部分投资将用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同时,戴姆勒卡车也将通过该业务规划加快实现零排放运输的计划。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近日表示:“公司监事会对我们未来的战略路线充满信心,为此我们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超过700亿欧元。戴姆勒致力于加速转型,特别是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发展。在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的同时,我们将进行精准投资以推进戴姆勒未来的发展。”

  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将加速推进“电动为先”战略,在48伏智能电机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全面发力。梅赛德斯-奔驰“2039愿景”的主要计划时间节点包括:计划至2025年,25%以上的全球销量为纯电动车型;至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至2039年,致力于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戴姆勒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去年推出的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是首款中国本土生产的豪华纯电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1年推出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生产全新纯电车型。EQS是这一纯电车型平台的首款代表之作,将于2021年上市,WLTP电动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为中国市场引入更多豪华新能源产品,并实现本土生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