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半自动充电桩正在研发中 自动断电回收

作者:金瑞 2020-06-27 08:52: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荷兰一家充电设备制造企业Q-Reel为电动汽车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半自动充电桩”,车主只需插上电源,就可以离开。通过Q-Reel的应用程序,可以查看车辆的充电状态,在充满电和无需充电的情况下,会自动回收充电装备,也无需担心车辆充电时间过长。

  不同于传统的落地充电桩,这款充电桩向上悬挂在较高的位置,并配备一个电缆的卷轴,打开充电端口时,会自动提供充电电缆。当车辆靠近充电桩时,卷轴会自动打开,车主需要自行伸手,把充电枪插到车上进行充电;但当车辆充电完成后,Q-Reel充电桩会自动断开与车辆的连接,并缩回卷轴,进入关闭状态,这个过程无需与车主进行任何操作。整个充电过程中,唯一没有实现自动化的过程就是插上充电电缆。

  通过Q-Reel的应用程序,可让对充电时间、充电量百分比等偏好进行设置,这样车主就能控制充电的费用。Q-Reel自带的相机除了能够监测汽车周围的活动,还会识别指定的车牌,只有通过授权的车辆才能使用它,这一点也更加安全。

  目前,该公司还处于众筹阶段,这款充电桩也没有完成最终的设计,对于连接器的型号、功率、接口等还是未知数。预计量产后的预定价将定为499欧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如果顺利的话,Q-Reel计划于2021年1月开始交付产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