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保底续航:宝马下一代插混车型纯电续航100公里

作者:大叶 2020-06-15 09:22: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目前宝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约为50公里。如果是按照指示“省着开”,都能跑到65公里左右,但尽管如此,这个纯电续航的里程还是不足以满足我们日常生活的需要。

  这个情况相信很快就会改观,网上有消息人士引述宝马高层Pieter Nota的话:“当然,我们还是会继续研究动力系统,并根据细分市场的不同需求,未来将提供100公里的续航里程。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总共提供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包括新款的MINI Countryman和宝马X2。”

  此外他还指出,宝马的市场研究表明,在不久的将来,市场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需求是有增无减的,因此车厂都会竭尽所能地满足市场的需要。

  到2025年,电动的汽车将占宝马全球销量的15%~25%。不过在欧洲,到2021年,这个数字可能已经去到1/4,2025年的1/3,2030年的一半。

  虽然我们还没得知是宝马哪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率先达到100公里的纯电续航,但是要实现这个续航的增长,必须拥有容量更大的电池组。

  宝马的小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搭载12kWh的电池组,可用电池容量为10.4kWh,如果是大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像最近发布的X5 45e,具有更大的24kWh的电池组,可用容量为21.6kWh,纯电续航里程为87公里。

  所以,如果说是容量大的电池组搭载在小型的四缸车型中,理论上可以达到100公里的续航里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