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探店:比亚迪e2现车充足,最高优惠3千元,推荐智舒适型

原创 作者:金穗 2020-04-24 12:1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突发的新型冠状肺炎对整个车市下行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随着全国各地都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有序复工复产,针对当前低迷的新车销售情况,不少地方政府展开了刺激汽车消费应对措施,纷纷推出了购买新能源汽车奖励补贴对策,并且国家继续对新能源汽车给予免除购置税政策,让销量低迷已久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又重新活跃起来,各种购车营销活动层出不穷。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记者走访了一家位于广州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店,为您揭晓比亚迪一款比较热门的两厢电动车型——比亚迪e2到底卖的怎么样,究竟买哪款比较合适?


       从比亚迪2020开年的纯电动车的销量不难看出,今年1~2月份比亚迪旗下纯电动汽车销量最佳的车款就是e2这款车,两个月总销量为1542辆,这在疫情时期已经是不易的销量。作为一辆10万上下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e2凭借着灵活宽大的空间,305km/405km的超长续航里程,即便是处在疫情特殊时期也并未影响到它的关注度,目前进店询问量最高的当属这款车型。
 


  比亚迪e2有多少终端优惠? 贷款方面有什么方案?

  新能源汽车网记者到店了解到,指导价为8.99~14.48万元的比亚迪e2,目前除了顶配车款仅放出优惠一千元之外,其余车款均有2~3千元的让利幅度。并且可享受新能源车专属的直上绿牌、免购置税等政策。而在金融政策方面,e2最大限度可直贷车价的9成(90%),5万元24期可做零利率贷款等优惠政策。

  另外,针对专门跑网约车的朋友,e2还推出三电系统质保六年六十万公里,带原厂质保的网约版。而非运营版本为六年15万公里整车包修,核心零部件包修为八年15万公里,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下面带大家去了解一下这款车。

  外观:年轻化的设计风格 吸引眼球

  比亚迪e2在外观上沿用了焕能水晶(Crystal Energy)的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全封闭设计,并在表面加入镀铬点阵纹理装饰以达到更加精致的视觉效果。"Dragon Face"设计语言体现在顶部贯穿式镀铬条上,与早期的"龙颜"设计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细节上融入了更多年轻、运动元素。

  充电接口方面,e2的慢充口位于右后翼子板处,使用随车配备的1.76kW慢充线从0至充满需要20小时。但如果条件允许,使用上厂家赠送的6.6kW慢充桩的话,大概需要5小时40分钟就可充满。

  充电环节,比亚迪e5的快充口隐藏于封闭式前脸右边的盖板内,需要的按压盖板右侧才能打开。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可缩短至35分钟内完成,但这要靠国家电网120kW充电桩的帮助才能实现。

  内饰:可旋转式中控大屏依旧是焦点
 

  内饰方面,e2依旧保持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风格,自带DiLink车机系统的10.1英寸旋转屏依旧是内饰最抢眼的配置之一,得益于安卓内核,让它能够兼容众安卓手机应用,支持绝大多数热门功能娱乐软件,满足年轻人使用需求。

  嵌入式的8英寸全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实车来看清晰度还是比较高,只是在强光下反光明显。此外,屏幕内部的信息显示的也比较全面,在不同的行驶模式下仪表盘的主题颜色也会随之改变,进一步拉升科技好感。

  乘坐空间方面,在后排乘客头部空间受电池影响,表现一般,身高较高的人不适合长时间乘坐。后排坐垫宽度略短,不能对大腿形成良好的承托,再加上中央地板有凸起,对中间乘客坐姿舒适性还是具有一定影响,不过隆起的地台也够对车身刚性有一定的帮助,算是各有利弊。

       得益于车身造型的原因,e2的后备箱纵向空间表现还可以,横向受到两边悬架系统与电池包固定结构影响,侵占较大,影响了储物空间。此外后座椅靠背支持放倒,放倒后能得到一个更大的空间,很遗憾放倒角度倾斜较大,实用性能一般。

  动力: 高集成电驱动+独立液冷温控系统

  e2共有两种不同的续航版本车型,电机参数上是保持一致的,同为e平台下小型车采用的70kW (94Ps)最大功率/180N.m最大扭矩的永磁同步电机,具有高集成化,轻量化、低成本等优势。传动系统方面采用了纯电动车款常见的固定齿比变速箱,并且采用了旋钮换挡控制。悬架方面,e2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符合售价区间该有的表现水平,电池包防护与平整度表现比较规整。

  电池方面,e2采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三元锂电池,得益于独立液冷温控系统的应用,使电池系统能够在恶劣的低温环境下保持正常的工作温度。

  而在续航方面,e2提供标准续航版和高续航版两个版本。其中动力电池容量为35.2kWh的为标准续航版车型,该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305km。而高续航版车型搭载的动力电池容量为47.3kWh,NEDC续航旅程达405km。

  总结:比亚迪e2虽然定位为跨界车,但离地间隙还是轿车水平,无论日常代步还是偶尔作为网约车拉个活都能满足基本需求。这款车8.99~14.48万元的售价也在合理范围之内,并且新车有小幅优惠,目前政府还会给予一定买车补贴。对于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悦标准型的配置完全够用,毕竟这类小车长途用车场景不多。如果居住地离充电桩比较远,推荐选择高续航版本,减少充电次数。至于高配车型的外观套件与互联车机系统,如果预算充足,对颜值与车机系统比较看重,可以选择。目前来看,e2的悦标准型或智舒适型值得推荐,符合家用要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