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比亚迪元EV360

作者:王周 2018-09-28 10:44: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比亚迪作为国内较早涉足电动车的汽车品牌,已经成为国内电动车的引领者。在9月20号上市的秦Pro和6月份上市的唐DM,都赢得了不俗口碑,意料之中地成为今年的热门车型。在十万区间的纯电动小型SUV中,比亚迪也占有一席之地。作为比亚迪全新电动化e平台的首款车型,元EV360不仅采用了全新三元锂电池系统,动力全面升级,续航里程能达到350公里,颜值上也贴近年轻人的品味,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下面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性价比超高的车型。

  外观方面

  从宋MAX开始,比亚迪的新车型全部采用由奥迪前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所操刀的“Dragon Face”前脸设计语言,相比前款车型,元EV 360的前脸使用横线条设计理念,看起来比较硬朗、大气,整车在扩充了视觉张力的同时又不失动感。大嘴造型的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黑色方块搭配镀铬装饰条的设计不仅立体,也增加了一定质感。

  汉字车标是比亚迪朝代车型的标配,在中网LOGO的下方有全景摄像头。与其他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型一样,在LOGO后方隐藏了快慢充电插口。大灯使用卤素光源,采用远近光分体设计,近光灯带有透镜。两侧灯组带有“L”型日间行车灯,更为精致。下方保险杠采用空气动力学造型,营造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元EV 360延续元燃油版造型,整体采用了高腰线设计,搭配双色车身和黑色轮眉,进一步突出SUV气息,值得一提的是,车型还配备有全新的17英寸双色轮圈。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60 mm(含备胎罩)/1785 mm /1690mm,轴距为2535mm。相比前款车型,只在车身高度方面增加了40mm。 C柱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并在镀铬装饰条上增加了“EV”的标识。顶配配备17英寸枪灰色轮圈,其他版本配备16英寸轮圈,并不能选装。轮胎品牌来自锦湖,对于电动车而言,这样的尺寸完全够用。

  来到车尾,元EV 360设计较为简洁,不规则造型尾灯组搭配高位刹车灯,视觉效果醒目。尾门采用侧开设计,开关把手与尾灯完美融合,LED示宽灯采用了灯带的样式。整体与普通燃油版非常相似,仅外挂式备胎罩的造型风格有所区别,同时车型还在后保险杠下方增加了镀铬装饰条。

  内饰方面

  这款电动SUV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以黑色调为主,辅以银色装饰点缀提升内饰质感。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以及一键启动按键等区域,均采用蓝色元素修饰,突显其新能源车型定位。车型使用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区键位很大,减少误触机会,提高了操作便利性和驾驶安全性。

  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左侧是功率表,右侧是时速表,中间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续航里程和充电的信息。中央配备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通过CarPad,,可以轻松实现网页浏览,网购,视听娱乐,游戏,第三方导航等,比亚迪元EV 360同样拥有中文标注的空调按键,点烟器和USB接口,十分贴心便利。

  配置同样十分丰富,包括混动,定位互助服务,,原厂行车记录仪,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空气净化器,电子手刹,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双USB接口等等人性化设置。

  动力方面

  比亚迪元EV360将搭载三元锂电池,电池组总容量达到43.2kWh,能量密度达到126.91Wh/kg,并采用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为218马力(16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0-100km/h加速为8.9秒,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60km。

 

  充电方面,元新能源配备家用220V、交流慢充以及直流快充三种方式,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40分钟可补充200公里续航。值得一提的是,元EV360还搭载了电池只能温控管理系统,使得新车在冬季还是夏季都能保持电池恒温。

  小编点评:作为新能源汽车当中的龙头企业,元EV360的上市为比亚迪开疆拓土,300km+的续航里程,补贴后不足10万元的价格,在如今的纯电动小型SUV当中并不多见,可以说是占足了优势。元EV360的竞争力不仅在动力和配置上,更在符合年轻人审美的颜值上。当同级车型还在尽力满足代步通勤的需要时,比亚迪元EV360已经一骑绝尘,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在十万以内的小型SUV中,它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