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雷诺用二手动力电池打造快充桩

作者:xnyauto 2017-09-01 12:11: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电动汽车的退役电池到底能做什么呢?有人说梯次利用是个好办法,但实际利用情况并不理想。目前雷诺汽车正在尝试将退役电池打造成快充桩。

  近日,雷诺宣布,其将在欧洲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安装充电桩,利用这些二手电池重新给电动汽车充电。

  目前雷诺已经联合了英国的ConnectedEnergy在比利时和德国的高速服务区上安装了两个快速充电站。这些充电站都使用E-STOR能源存储系统,由雷诺电动汽车上退休下来的二手电池组成,能够给电动汽车进行快速充电。

  雷诺的NicolasSchottey表示:“雷诺集团大力支持充电基础设备的建设,从而简化电动汽车司机的日常生活。使用我们的二手电池所打造的快充桩能提供更经济环保的解决方案。”

  我国也面临退役动力电池再利用的难题。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动力电池的使用年限一般是5-8年,这意味着从今明两年开始,我国动力电池将进入大规模的报废期。

  无论是作为发电站的后备电源还是作为充电桩都是一种方案,我国相关电池回收管理的政策只有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布的《关于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技术政策》。

  这项政策中明确了汽车厂商将成为电动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主体。回收电池的技术虽然不算复杂,但存在诸多安全和污染的隐患。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还需要国家进一步加强扶持和监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