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绿色公交,让城市靓起来

作者:严诺 2017-04-19 10:07: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巴彦淖尔市电动公交自2016年5月20日正式运营以来,截至2016年底,已运送乘客约118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约0.7万人次,车辆运营里程约111.85万公里,准点率达到95%以上,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为城市增添了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

  低碳节能让城市更环保

  "电动公交车节能环保,没有噪音,坐着非常平稳舒服,还能免费上网,真叫一个舒心!"乘坐10路电动公交车出行的龙女士欣喜地对笔者说。

  与传统的燃油、燃气公交车相比,电动公交车具有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等优点。根据计算,巴彦淖尔市城通公交公司2016年投入运行的30辆电动公交车相对于传统燃料公交车运行一年所减少的碳排放量,等同于12000棵树所吸收的碳排放量。最具特色的是,电动公交车是集GPS智能调度、3G智能监控、IC卡刷卡、免费WIFI、手机查询系统为一体的"智慧化"公交车,车辆还配备了冷暖空调、两级踏步结构、铝合金扶手、LED显示屏,可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为保证电动公交车的正常、高效运行,巴彦淖尔市城通公交公司投资340万元建成3座充电站,其中通政检测站院内建有1座集中充电站,设置充电桩10个;种子站和金川大桥附近各建有快速充电站1座,设置150KW充电桩2个、60KW充电桩1个。充电桩均采用一体双枪式设计,完全充满一辆车约需2个小时。下一步,该公司会逐步将充电站向社会开放,为市民使用纯电动汽车提供便捷充电服务。

  服务优质让城市更文明

  家住四季花城的王先生说,他经常乘坐12路电动公交车上下班、出行。12路公交车卫生状况较好,老幼病残孕专座、禁烟标志、运营时刻表、停靠站点、乘客须知、市民文明公约等标识清晰,车上还配备了便民药箱、阅报栏,电子报站器到站或转弯时都有温馨提示,车载电视滚动播放天气预报、巴彦淖尔宣传短片等,让乘客觉得亲切、温暖。正是这些因素,王先生放弃了购买私家车的打算,平时出门都是选择乘坐公交车。

  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公交文明更是城市文明的缩影。电动公交车运行一年来,就是凭借着干净整洁的车容车貌、文明热情的服务、完备的公交服务设施及便民、利民举措等,提升了公共交通行业服务水平,提高了市民乘坐公交车的舒适度,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好评。

  今年,我市计划新增50辆新能源公交车,同时调整11、12路公交线路,增设市医院新址站点,新增新汽车站--市医院新址、酒庄--市区、市人民广场--镜湖等公交线路;改扩建通政检测站停车场6000平方米,扩建金川桥停车场,并在酒庄、富强村、市医院新址、西部铜材建设4座公交车充电站场,与现有的3座充电站形成一个覆盖临河各城区的充电网络,满足纯电动公交车在临河城区运行的用电需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