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沈阳今年首批新能源公交加装“防霾天窗”

作者:综合报道 2016-12-30 09:21:45 来源:沈阳日报

  前后门都是一级踏板,迈一步就能上下车。车上方首次加装天窗空气净化装置,能够净化车厢空气……2016年12月29日,沈阳今年新购置的首批45辆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到117路上运营,记者当天乘坐新车进行体验。

  29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沈阳安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停车场,这里整齐地停放着70余台新能源公交车。“我们今年新购置了新能源公交车1012台,这是我市历史上首次年增新能源公交车突破千台。”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开始,元旦期间将有221、115、188路等10余条市区主要公交线路更换新车,其余车辆也将在春节前全部到位,并在春节前后投入运营。“这些新车全部上线后,我市绿色公交的比率将由目前的42.4%提升至61.4%。”

  10时30分,安运公交公司的首批45辆新车“开跑”117路,并在当天让乘客享受免费乘车的优惠。当一台117路新车从安运公交院内发车时,记者踏上新车进行乘车体验。

  当一位老年乘客在上车时,他只是轻轻地迈了一步就踏上车厢。“前后门处的踏板距离地面不到40厘米,老年乘客也能轻松上下车。这是新车的亮点之一。”司机刘勇告诉记者,“司机坐椅还可以自动加热,感觉舒适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购置的新车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加装了天窗空气净化装置。在车厢上方,前后各有一个换气扇,上面写着“PM2.5过滤新风系统”。刘勇指着说,这两个换气扇可以净化车厢空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