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准备好了吗?续航450km的氢燃料代步车将至

作者:木子 2019-06-06 14:40: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很多朋友在选购第二台车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电动车,毕竟占标代步两不误,短小精悍的众泰E200自上市以来就好评不断,经过不断的升级改进,目前最新版本的E200续航里程已经超过300公里,不断进取的众泰前一段时间还把研究已久的氢动力塞入了E200,发布了氢动力版的E200 FCV,下面新能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与众不同的E200。

  为什么要发展氢动力?

  首先相比传统的纯电动汽车,氢动力热值高,行驶过程中无污染,排放物只有水,加注燃料也非常方便,丰田Mirai的成功上市已经证实了大规模生产氢动力汽车的可行性,其实早在2016年,我国就已经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并计划在2030年左右,把国内的氢动力汽车规模扩大至100万辆。

  新能君在前一段时间召开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编写启动会暨传统内燃机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研讨会》了解到,在未来中国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再不单一以纯电动为主要技术方向,而是氢燃料电池、天然气、甲醇汽车等多种技术路线并行发展。

  众泰除了能让很多人完豪车梦想之外,在新能源领域也经历了十余年来的发展,可谓是造诣颇深,目前共拥有2套40kW级、1套50kW级及120kW级的燃料电池电堆开发实验室,而氢气动力生产线正在建造中,为即将在明年上市的E200 FCV做好准备,在今年五月份,众泰正式发布了“绿动未来”计划,同时还公布了众泰全新的产品布局和产品规划,在2020年前投放10款以上新能源产品。

  氢动力版本和普通电动版有哪一些区别?

  在以下的篇幅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划时代众泰,在外观方面E200 FCV跟普通版的E200区别并不大,标志性的电跑美学的车身造型和双色车身跟现款保持一致,仅在前脸的上下进气格栅作出了小幅调整,其中上格栅改为白色双横幅式,LOGO也被同步更改成和格栅一致的纯白,车身三围分别为2808x1600x1630mm,轴距依旧保持在小巧玲珑的1810mm,原来的充电口也改为了专用的充氢口。

  同样的,在内饰的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多的改动,多功能显示屏集成了空调和音响系统等功能,根据之前新能君的实际体验,这一套系统的分辨率和运转速度都令人满意,相信例如无钥匙启动、车身稳定等这些比较实用的配置也会统统得到保留。

  动力方面,E200 FCV由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180N·m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带动,搭配的燃料电堆体积功率密度达3KW/L,设计续航里程大于450公里,但氢动力电池在拥有媲美传统燃油汽车添加时间的同时没有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症,还可像电动汽车一样实现零排放,可谓是一举两得!

  底盘设计上,E200 FCV保持了后置后驱的布局方式以及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铝合金下摆臂的搭配也体现了众泰的用心程度,除此之外E200 FCV还配备了通风盘式制动器和电子驻车系统,关于该车的更新动态,记得留意新能源汽车网后期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