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借壳上市? 众泰收购上海君趣科技公司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2-24 13:33: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曾经因模仿红极一时,也因模仿走向破灭的众泰,近日收购了上海君趣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收购由于交易金额比较少,不足以达到公告的标准,行业里便没有公布任何关于收购的消息。但从此举来看,众泰依旧想要通过借壳的方式进行东山再起。

  上海君趣成立于2020年8月,注册资本为100万,是一个比较小的公司,该车被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控股,而浙江众泰是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永康众泰又是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总之,通俗易懂的来说,就是上海君趣是众泰旗下控股公司。

  这么来看似乎并没有太多新闻,但实际上,上海君趣的法人是吴云飞,他还任职淮安越影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其中这四家公司的法人为黄希鸣,而该人也是博郡汽车的创始人。

  自从博郡汽车解散清算后,曾经的博郡与天津夏利合资的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也就成为破产后的不良资产。曾经博郡汽车是有被看好的资本,毕竟通过和天津夏利合作,拿到生产汽车的资质,而天津夏利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步入了倒闭,通过双赢的方式,一方可以继续造车,利用价值,一方可以真正的造车卖车。谁曾想,博郡汽车从高调造车到解散清算只用了3年时间。

  从此次众泰收购上海君趣来看,就是众泰看中了博郡汽车的技术,毕竟上海君趣主营业务是汽车、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类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机电设备安装,软件开发、销售,汽车零部件等,虽然博郡汽车没有真正的实现造车,但从此前博郡汽车的宣传和行动来看,博郡汽车还是有造车的技术,而这对于模仿起家的众泰而言,还是很有用的,想要再度进入市场,模仿是次要的,有技术才是主要的。

  2021年是众泰非常艰难的一年,企业重组,架构调整,并在2021年12月29日对外公布,黄继宏将以24.22%的股份对众泰进行控股,该人在汽车行业摸爬滚打多年,很多品牌都曾和他打过交道,黄继宏是庞大集团的董事长,曾经是中国三大汽车销售集团之一,代理过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多家豪华品牌,存在感还是很高的。既然有了销售渠道,在收购博郡汽车的技术,通过众泰汽车之手,似乎整个产销都串联起来了。

  此前众泰曾发布重整计划,包括对众泰品牌、君马等在内的多品牌进行梳理,进行品牌差异化策略,构建一个全新的战略体系,打造有影响力的民族企业。另外,众泰还将推出定制网约车服务,目前在网约车市场,红旗、比亚迪等多个自主品牌进行了网约车的深度定制,成为当下的一个热点。而未来,小微型电动汽车下乡也是一个浪潮,如果众泰能够赶上这艘起航的船,或许还能够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



  另外,我们通过招聘网站可以发现,上海君趣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招聘多个岗位,从年薪二十万到百万不等,而公司介绍里面,则全是众泰汽车的公司介绍,并表示在2022年团队规模达到500人,2025年达到1500人。而招聘负责人表示,君趣汽车是众泰旗下的新能源,是独立的一个家公司,或许这个公司将以博郡汽车的产品正式进入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