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康新能源获重庆政府20亿元投资 发力中高端新能源汽车

作者:蔚蓝 2020-04-29 09:12: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重庆小康股份与东风汽车集团公司近日签订产业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重庆市政府与东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东风公司、小康股份签署《关于共建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协议》。

  三方协议显示,将重点加大对金康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整合各方资源,发挥长板优势,在金康新能源已形成的领先技术、产品及智能制造基础上,在2025年前将之打造成为年产15万辆、产值在300亿元以上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标杆企业,进而实现将小康股份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百万量级整车企业的目标。两江新区管委会则将支持、推动金康新能源通过IPO等方式独立上市。

  重庆市人民政府及两江新区管委会将指定主体或基金共同成立SPV(特殊目的公司),由SPV向金康新能源投资20亿元。小康旗下中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平台金康新能源获得了使用“东风赛力斯”的品牌授权。

  根据合作协议,东风公司和小康股份将在技术、研发、采购、制造和市场拓展等全产业链上协同共享,包括联合开发、共享平台、采购协同、制造协同和营销协同等领域的合作。双方进行全方面的研发协同,从整车平台、动力总成、三电新能源、电子架构四个领域率先实施,后续扩展到其他领域。

  采购方面,双方建立联合采购机制。通过联合采购的方式,扩大采购规模、降低成本;制造方面,共享制造资源和技术,进行产能协同;营销方面,以后市场协同为切入点,拓展相关衍生业务。

  2003年小康股份与东风先行先试混合制经济,各出资50%成立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2018年11月,小康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拟作价48.3亿元收购东风集团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该方案随后于2019年7月撤回。同年9月,小康股份重启收购东风小康50%股权收购,交易作价调整为38.5亿元。今年3月1,在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第7次会议上,小康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

  今年4月2日,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向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东风小康50%股权过户至其名下,自4月12日起,东风小康正式成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

  小康股份于2016年开始布局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在美国、中国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并投入智能工厂建设。目前,位于两江新区的金康新能源拥有四电机独立驱动技术和车载一体化增程器平台。去年4月,旗下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在重庆两江智能工厂全球首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