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国产奥迪A3L下线、上汽集团氢燃料项目、小鹏/拜腾联合研发...

作者:蔚蓝 2020-03-20 20:58: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前沿趋势看过来!

  2020年3月18日下午,由中国客车网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中国客车网“云”演播厅如期召开。

  循迹技术趋势与政策趋势,记录中国客车前沿轨迹。客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相关产品,纷纷斩获组委会大奖,精彩纷呈。

  2.又是比亚迪!日本“圣岳”富士山,迎来首批纯电动大巴

  "雪如纨素烟如柄,白扇倒悬东海天"。

  近日,比亚迪成功交付日本山梨县首批纯电动巴士。这批巴士将从3月16日在富士五湖区陆续投入运营,为世界文化遗产富士山带来全新的电动出行方式。

  3.广汽新能源Aion S新增车型上市

  广汽新能源为旗下Aion S车型推出了魅630 安全智驾版车型,新车的指导售价为18.28万元。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其将配有L2级智能驾驶功能、健康座舱等功能,NEDC综合工况续航能力为510km。

  4.宝马新能源规划 淘汰50%传统动力车型

  宝马官方发布了品牌部分新产品计划,其中主要以未来新能源车型的发展为主。据悉,宝马旗下纯电动车型将在2021年底前扩展到5款,同时从2021年开始淘汰旗下50%的传统动力车型。根据宝马官方的规划,该品牌将在2021年相继推出宝马iX3、iNEXT量产版以及i4量产版等车型,其中iX3将率先在宝马沈阳工厂实现国产,并通过中国销往全球。

  5.大众汽车预测:油价下跌不会减缓电动车发展

  无论是国内还是全球都有油价暴跌的消息传出。大众汽车的首席策略师日前表示,即使油价持续一年暴跌也不会动摇公司向纯电动车市场转变的战略决心。 瑞银(UBS)分析师也表示,纯电动车供应链持续的效率提升和成本削减比油价的波动更具可预测性,从长远来看,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组价格的稳定下降可能会超过油价的暂时下降。

  6.奥迪A3L三厢版正式下线 将于2020年内上市

  一汽-大众官方宣布,AU381/0 CN_KL项目首台整车下线仪式在青岛分公司总装车间举行,该车正是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距版车型。根据奥迪车型的动力布局,国产奥迪A3长轴距车型将提供1.4T/2.0T发动机,或将加入了海外版全新奥迪A3同样的48V弱混系统。动力包括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轻混车型仅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7.上汽集团氢燃料电池项目开启 投资5亿元

  3月16日,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氢科技”)燃料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上海嘉定区氢能港启动。据悉,项目总建筑面积4.23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一期项目计划于明年8月投产,届时将实现12000台套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的产能。预计到2024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

  8.小鹏/拜腾等企业联合成立新能源研究院

  新创车企小鹏汽车与拜腾汽车有了新交集。据悉,双方已经联合多家企业成立了清研华科新能源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在新能源领域产研结合探索的研发技术公司。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清研华科新能源研究院(南京)成立于2020年3月13日,所属行业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法定代表人王铭东,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工业设计服务;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等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