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工信部发言人“口误”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大幅下滑?

作者:蔚蓝 2020-01-13 09:06: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汽车行业最悲催的莫过于新能源产业,补贴大幅滑坡,销量也没有太大的起色,整体销量不如2018年。这从另一角度反应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方面的逐渐理性化平衡化,当然,为了稳定中国汽车行业,相较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千人600辆以上的汽车保有量,中国千人不足200辆的汽车保有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以及为了将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发表意见,2019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进行了改革,也就是补贴退坡,2020年7月1日不会再进一步退坡。

  从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来看,财政补贴退坡确实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加之宏观压力以及国五国六排放的转换促使燃油车降价销售,都影响是新能源汽车受到了挤压。而本次的百人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作了回应,为了能够稳定市场发展,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保障消费者的购车权益,新能源汽车不会对补贴进行大幅退坡政策。当然,这里也讲到汽车制造厂,只有强大的产品力以及品质才能够更好的开拓市场,打造一个良性的新能源汽车行业。

  虽然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滑,但2019年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达到了120.6万辆,基本和2018年的125.6万辆差不多,整体来看,不算太差,毕竟外部环境对新能源汽车的打压还可以拥有不错的成绩。这也是为什么工信部有信心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拥有较为完整的配套体系,已经完善的政策体系。当然,我们也从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看到问题所在,也在不断完善和丰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未来中国还将会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原有计划,2020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全部收回,也就是市场上销售的所有新能源汽车将不会享受到任何惠民政策,但从市场的预期来看,似乎不太理想,所以为了能够稳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工信部发言人也强调了2020年补贴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看似美好的一个开端,恰恰也是工信部部长苗圩的一个“口误”,2020年新能源产业的政策到底是什么还是未知数,不论是继续补贴还是取消补贴,不是工信部一个部门能够说的算的,要和整个行业,包括财政部以及交通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决策,而这个“口误”确实也让诸多新能源汽车制造厂开心了一个晚上,谁曾想到,睡醒一觉发现昨天的发言只是一个“玩笑”,至于2020年新能源汽车到底会怎样?应该还是个迷。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