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10月底敬请期待!

作者:田禾 2019-09-11 13:5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年来,全球在能源格局调整、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加快步伐,一些国家将氢能列为能源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十二五”以来,我国陆续发布《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一系列政策规划,有效地推动了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7-2018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量累计2819辆,较2015-2016年的639辆增长3.5倍,投入商业化运营车辆的规模达到千辆级。2019年,伴随着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速发展,以及核心零部件技术突破、加氢站投建等基础工作逐步夯实,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进程明显提速,1-6月销量超过1000辆,并且在长途、中重载、高强度运输领域体现出显著优势。

  自2003年起,在全球环境基金(GEF)的支持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科技部紧密合作,共同组织实施了“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简称UNDP-GEF燃料电池车辆项目),前期在北京、上海进行商业化示范运行,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项目推广至郑州、佛山、盐城、张家口及常熟等城市,旨在提升燃料电池汽车性能,降低成本,加快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实现产业化、商业化。

  2019年10月25日-28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携手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全面支持的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以下简称“UNDP氢能产业大会”)将在佛山南海区隆重开幕。届时,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全球组织机构、科研院校、汽车集团、氢能与燃料电池核心企业等2000多位嘉宾齐聚佛山,为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UNDP氢能产业大会致力于搭建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氢能协会规范标准专业委员会、全球环境基金、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北美汽车人协会等多家国际机构代表将出席大会,通过集中展示UNDP-GEF燃料电池车辆项目16年丰硕成果,分享产业趋势报告、前沿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展开国际合作等一系列探索与实践,助力产业加快资源集聚融合,促进“一带一路”氢能产业合作关节的打通。

  本次大会创意十足,内容丰富,设立一场开幕大会和多场主题论坛。其中,开幕式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和地方政府领导传递产业政策动向,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同时进行《燃料电池汽车安全指南》发布、UNDP氢能学院成立仪式、加氢站投运仪式、氢能展示中心挂牌仪式、项目签约仪式等环节;高峰对话以“中国氢能产业的未来十年”为主题展开头脑风暴;主题论坛聚焦七大领域,全面关注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氢能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测试,氢能应用与实践案例,地方政策、标准,国际氢能燃料电池,资本市场等热点话题。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CHFE2019)也将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年度盛宴。CHFE2019涵盖氢能燃料电池整车、氢能和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材料等多个领域。多家知名企业包括德国展团、北汽福田、郑州宇通、重塑科技、爱德曼、新源动力、东丽、堀场、田中贵金属、龙野机电、林德、PDC、中材科技、亚联高科、斯林达安科、天海工业、探索汽车、海德利森、泰罗斯等公司入驻,并带来顶级品牌氢能车辆展示,同期还有参观考察、试乘体验等精彩活动,预计参展人数达到6000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联合国系统中最大的发展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40周年,这赋予了UNDP氢能产业大会特殊的意义,她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众望所归的盛会。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莅临,共襄盛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