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不止呆萌这么简单,详解发动机厂的电动车:本田e

作者:电漾 2019-07-24 13:41: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本田e最早以Prototype概念车的姿态亮相车坛,从去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发布,到现在的接受预订(德、英、法等欧洲市场),也不过短短的一年半而已,这也体现出本田对新能源产品的重视程度。本田社长八乡隆弘还表示,计划至2030年,本田旗下三分一的产品将更新为新能源车,而中国市场也会投放超过20款电动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将占到本田总销量的15%以上。

  而预计在明年初在欧洲市场正式交付的本田e,定位为一款城市通勤车,外观还有几分自家K car的味道,车身尺寸类似于smart和mini之流,其短小灵活的身板,很非常适合在欧洲日本狭窄的街道上穿梭。

  自诞生以来,常刷国内各大媒体和视频平台的本田e的热度一直都不低,呆萌个性的外观深受女性消费者的追捧,抛开其表面不谈,下面新能君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本田e有哪些让你意想不到的那些事。

  NO1:本田e其实是一台后驱车

  在当今这个以前驱车为主导的大环境下,采用后驱布局的微型车已经十分罕见。而为了增加车辆的驾驶乐趣,本田工程师破天荒地把电动机安装在车辆的后轴,经过对底盘的一系列优化之后,得出了非常理想的50:50前后轴的重量分布,并把电池固定在车身较低的位置,使其重心高度进一步降低,配合上前后独立悬挂和极短的转弯半径,新能君推测本田e除了日常代步,跑山应该是乐趣十足。

  NO2:本田e已经取消了传统的后视镜

  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阻系数,本田e还配备了用于取代后视镜的后视摄像头,据了解该设计最多可以降低约90%的风阻,而后视影像通过车内6寸双屏显示,显示模式包括普通和广角,为了减少恶劣天气对后视镜摄像头的影响,镜头还涂有一层疏水涂层。

  NO3:发动机厂的动力自然不会让您失望

  本田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8kw/300N.m电机,在高达300N.m的峰值扭矩的全程推动下,百公里加速可在8秒左右达成,加速比自家当红的“超跑”(这里指第三代飞度)还快。

  NO4:买菜代步,偶尔劈弯,本田表示200km足矣!

  电池方面,本田e配备了容量为35.5kWh的水冷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200km左右,本田表示像本田e这样的微型电动车就是为城市短途代步而生,单程很少会超过200km,所以就把汽车的电池尽可能缩小以减少重量。

  充电方面,本田e在快速充电模式下,能够在30分钟内充入80%的电量。

  NO5:由屏幕组成的内饰,略显科幻

  本田e的内饰采用了简约而不失科技感的设计,中控台上方由5块液晶显示屏组成,左右两侧为液晶后视镜的显示屏幕,方向盘后方为仪表盘,其余的为多功能显示屏,可提供娱乐系统和综合信息显示。

  麻雀需小五脏俱全,本田e在配置方面也丝毫不含糊,例如按钮式换挡机构、定速巡航、语音控制、驾驶模式选择、方向盘加热、侧气囊、车道偏离警示、电子手刹等等一应俱全。

  目前,关于本田e是否引入国内还有一个未知数,面对这台十分可爱的小车,看来已经心动的朋友可不止一点点啊!希望本田能够尽早引入国内市场,给中国的消费多一个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