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 恒大造车步入全新阶段

作者:木子 2019-07-01 11:20: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不同于“纸上谈兵”的PPT造车新势力,自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以来,恒大迅速构建起了完备而尖端的全产业链,并具备了其他造车势力无法企及的量产能力。

  在许家印“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大做强做成功”的目标指引下,新能源汽车领域再现了“恒大速度”。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在天津举行。

  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在天津举行。“国能93车型如期量产下线,意味着恒大造车步入全新阶段,”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未来将更有底气和信心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当然这也得益于许家印步步为营的战略布局及恒大高效的执行力。

  国能93车型如期量产下线,意味着恒大造车步入全新阶段。在此之前,恒大先后突破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五大瓶颈。

  首先,突破“缺乏汽车整车研发制造”的瓶颈。因缺乏汽车整车研发制造能力,今年1月15日,入主瑞典NEVS,它是继承了瑞典萨博汽车核心技术的一流车企。同时,恒大与世界顶级超跑品牌科尼赛克合作,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制造最顶级的新能源汽车。

  更为重要的是,恒大通过收购国能,获得了国内生产新能源汽车和销售的资质。目前国内生产新能源汽车,必须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的双重资质,既要在发改委拿到有条件建厂做产品的资质,又要在工信部拿到能够上市销售的资质。得到“双资质”已经成为新能源企业进入新能源市场的准入门槛。

  然而,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双资质的企业仅有十家,包括蔚来、小鹏、拜腾等国内知名造车新势力均没有获得生产许可,还需要传统汽车生产企业进行代工。

  而天津国能已经在2017年1月获得发改委核准,又在2018年11月摘得工信部批复,经历了21个月,成为继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知豆、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合众新能源、奇瑞新能源、金康新能源后,国内第十家双牌照新能源汽车企业。

  恒大天津生产基地焊装车间

  第二,突破“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的瓶颈。1月24日,恒大入主动力电池企业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从而解决了新能源整车制造的电池瓶颈。

  第三,突破“新能源汽车电机技术”的瓶颈。3月15日,恒大收购荷兰e-Traction,掌握商用车领域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5月30日,收购英国Protean,掌握乘用车领域最先进轮毂电机技术。据悉,轮毂电机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多数的新能源汽车电机经过减速箱,再经过传动系统,最后到轮毂。轮毂电机直接在轮毂上,无论是动力传输还是制动效率都大大提升。相关资料显示,恒大收购的轮毂电机技术和生产的产品,已经实现了量产。

  第四,恒大参股了世界500强的广汇集团,它拥有最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等于打通了销售端。

  第五,恒大已经经过一年半研发,已经研发出新能源汽车的智慧充电平台,解决社区充电难的问题。业主把车辆停在小区停车场,扫码充钱充电,就会在夜间供电波谷的时候充电,解决了白天电价高的问题,也解决了社区供电容量不够的问题。

  在今年3月26日恒大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表示,恒大既然选定新能源汽车这一大的战略市场,就一定要做好企业,必须做到产品品质世界一流。高端制造业,必须要有高端的技术。我们拥有了瑞典领先的整车制造技术、日本先进的电池技术、荷兰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恒大下达决心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就下定决心解决发展瓶颈,做到技术一流、产品一流。

  如此看来,国能93在天津生产基地量产,是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快速推进的缩影。而自今年初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来,恒大已构建覆盖了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的全产业链,此次国能93的正式量产下线,标志着恒大造车已步入全新阶段,其朝着“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