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可充电可加氢 奔驰GLC F-Cell国内首次亮相

作者:木子 2019-06-12 11:13: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12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在2019亚洲CES展期间,奔驰GLC F-CELL车型正式在国内亮相。新车最早于2017法兰克福车展发布,是奔驰首款氢燃料电池动力量产车型,基于普通版GLC打造,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37公里。

  外观方面,奔驰GLC F-CELL的整体造型与新款GLC燃油版基本保持相同,主要的变化在于前格栅采用了一圈蓝色饰条进行装饰,同时采用了全新的双色五辐式轮圈,并采用了专属的“F-CELL”标识,彰显了其独特的车型身份。

  新车的内饰部分采用的是纯黑布局,主要涉及还是与燃油版相同,中控,空调出风口等区域都采用的了银色饰条装饰,在一片黑色中增添了一丝亮色。同时,新车采用的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匹,加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寸悬浮中控屏,科技感不俗。

  由于动力系统的特殊性,奔驰GLC F-CELL燃料电池车目前在海外市场也仅提供租赁业务。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新能源技术的进步,这种动力形式将会为奔驰在未来新能源领域提供更多的发展方向。

  动力方面,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奔驰GLC F-CELL搭载了总容量为13.5kWh的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1km。4.4kg的氢燃料分别储存在两个碳纤维罐中,其中一个位于驱动轴处,另一个位于后排车座下方,加上氢燃料动力系统之后,这款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可提升至478km。新车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55kW(221PS),峰值扭矩365N·m,最高行驶车速可达到160km/h。插电混动系统配备了7.4kW功率充电器,可在1.5小时内将电池电量从10%充至100%。

  整个动力系统具有Hybrid、F-Cell、Battery及Charge等四种模式。在Hybrid状态下,系统将同时从氢燃料电池系统与锂电池获取电能。F-Cell模式时,系统只会消耗氢来提供电动机所需的电力。Battey模式代表GLC F-Cell化身为一般纯电动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