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强强联手 大众福特将组成全球联盟

2019-01-16 10:21: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环球网消息,2019年1月15日 ,福特和大众汽车集团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宣布,它们正在组成全球联盟,共同制造皮卡和商用车产品,并正在探索在自动驾驶和电动车辆以及移动服务方面的合作 。两家公司都没有互相持股,两家公司最早将于2022年开始联合生产中型皮卡,预计面包车将在同一时间框架内研发生产。

  大众将打造一辆城市面包车,而福特将建造一辆更大的1吨商用运输面包车。这次合作是在汽车行业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发生,几乎每个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在转向电动汽车和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同时拿出移动服务的想法,比如共享电动车队,无人驾驶车队等等。

  福特和大众在这些技术和服务方面互相补充。大众汽车正处在生产全系列电动汽车的关键阶段,这是对这项技术进行大规模投资的结果。福特已经取消它的第一辆电动汽车计划,它本应在2020年上路,福特现在转向新的移动服务。福特在“新移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拥有乘坐共享服务,自动驾驶汽车共享网络甚至是摩托车共享计划。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并没有对服务方面进行过多尝试。

  两家公司都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但它们采取了不同的方法。福特投资了Argo,这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正在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自己的软件和技术,并且多年来一直在测试这项技术。大众汽车与自动驾驶公司有许多不同的合作伙伴关系,奥迪正在内部开发一些自动驾驶技术。但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并未像福特那样进行过如此多的实际测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