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新建196个充电桩年底验收

2018-12-05 11:26:57 来源:沈阳晚报
  日前,沈阳市政府对外发布《沈阳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实施方案》。2020年,全市力争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万辆,建设充(换)电站200座,充电桩2.1万个。方案明确,沈阳要以城市公交、出租、网约、邮政、物流领域为重点,同时在汽车租赁、环卫、市政服务、通勤班车及私家车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

  那么,新能源汽车充电是否便捷?续航能力怎样?出行成本如何?12月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探访:扫二维码就能给车充电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大东区龙之梦公交枢纽站附近的一处国家电网公司充电站。在一处充电桩前,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车辆充电的过程:先选择充电模式,包括国网充电卡、e充电扫码以及e充电账号三种方式;如果没有充电卡和账号,可直接选择e充电扫码模式;在确认电动汽车满足2015版国标后,就可进入预充金额模块,车主再根据充电需求选择即可,随后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及充电。

  据介绍,该处充电桩均为直流快充桩,功率为60千瓦。目前,该充电站每月约有300辆车次新能源汽车进行充电,日均充电10辆车。

  对话:冬季十多元钱能开130公里

  当日,市民郝先生拿着手机在充电桩前扫码。3年前,郝先生就购买了新能源汽车。“我当时是在南方买的,去除补贴,花了不到5万元。”郝先生说,当时汽车运到沈阳后,因为没有可使用的充电桩,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都是在家进行慢充,一次充10个小时。而如今,他只要有时间,就开车到附近的充电站,一般一小时汽车就会充满电。

  “身边很多人都不认这车,但我开了3年,觉得挺好。”郝先生介绍,他的车目前行驶了7万公里,电费花了不到4000元。他表示,若是燃油汽车,按一公里5角钱算,也得3.5万元。现在,他的车一周充一次电,一次花10多元钱,最多一次花过26元,夏天能行驶180公里,冬天能行驶130公里。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沈阳市上牌照的新能源汽车约有370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针对充电桩计费也实行了一些优惠政策。如在去除基本的服务费后,公共区域内的充电站会有峰谷平电价,每度电最低只收0.2918元;小区内的用户自己安装的充电桩,收费标准为居民合表电价,不执行阶梯,每度电只收0.52元。

  数据:196个充电桩年底验收

  今年,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累计3332万元,计划建设完成充电站(群)17座,新建充电桩196个,新建规模全省排名第一。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副经理李越介绍,目前,新建的充电桩都在进行安装调试,年底可完成验收,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可投入使用。目前,沈阳供电公司累计已建设334个充电桩,遍布沈阳15个区县,基本实现沈阳市充电服务网络骨干网架的搭建。同时,该公司面向社会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全面24小时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故障及报修处理,以及用户充电桩安装、办电咨询等业务。

  明年,该公司将推进“充电桩进小区”等惠民便民专项工作,继续为沈阳地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推广普及做好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