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打造全球第一充电网络,星星充电“博”出新精彩

作者:田禾 2018-09-29 10:58: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找桩难、充电难、支付难……充电困扰怎么破?2018年9月28日,中国充电领域领先品牌星星充电、欧洲充电巨头Hubject强强联合、积极求解,携手打造世界最大的跨国充电网络。

  未来,以"进一步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模式"为目标,双方将完成100,000个充电网点的建设,为全球广大电动车主带来充电新体验!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充电难,怎么破?-互联互通

  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飞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市场份额占全球的70%以上,电动化趋势不可阻挡。大力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以充电基础设施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意义重大。

  对于目前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发展情况,公众普遍认为,公共充电桩少、电池续航里程低、充电时间长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

  以北京市场为例,目前北京市已落地9万余个充电桩、接近70%的安装率下,电动车主们往往身上还要带着好几张充电卡,手机里充电支付类APP一大堆,却依然不能保证每次都能顺利充上电。

  对于行业健康发展而言,让充电像加油一样便利、像加油一样简单,寻求充电设施、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充电、支付方便快捷,可谓势在必行。

  9月28上午,在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和大众集团高层及新能源汽车网等媒体见证下,星星充电与欧洲充电巨头Hubject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产业互通互联、健康发展积极发力。

  “博”出新精彩-强者联合

  作为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综合运营商,星星充电拥有电动汽车销售、汽车保险、充电桩研发、生产、销售、公共运营、售配电、光储充等全流程业务模块,经过多年发展,星星充电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资源整合利用的经验。

  目前,星星充电智能运维平台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新模式应用"项目、国家科技部"新能源汽车"2018年度重点专项三个国家级项目立项的充电平台。


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女士致辞

  一直以来,加速全球汽车电动化发展,实现充电企业和平台,乃至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落实统一的充电标准,有效解决消费者在充电环节中出现的找桩难、充电难和支付难的问题,是星星充电对于产业发展的积极思考。


Hubject董事会成员,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Hahn先生致辞

  如今,敢想敢拼的星星充电,同样博得了国际充电巨头的认可。对于此次合作,Hubject首席执行官ChristianHahn表示:“通过对星星充电实验室、充电场站、智能运维平台和产品的深入了解,我们在中国找到了一位完美的合作伙伴,能够帮助我们在这个至关重要的市场中实现客户友好型充电的愿景。”

  "技术+应用"-跨国协同

  新能源汽车网现场了解到,Hubject是一家致力于通过其eRoaming平台,将充电站运营商和电力供应商联合到自主研发的intercharge网络中,从而实现对充电基础设施的统一接入的科技公司,以简化电动车辆充电为己任,其股东包括:宝马集团、博世、戴姆勒、EnBW、innogy、西门子和大众汽车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intercharge在26个国家拥有超过83,000根充电桩和300多家B2B合作伙伴,是全球最大的跨供应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星星充电,是Hubject进入中国充电市场的首位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将助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打造全球新能源汽车平台合作新模式。


双方接受媒体采访

  而对于本次合作的重大意义,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认为:“这不仅是两个企业的合作,更是两个标准、两个国家之间的合作。通过与Hubject的合作,星星充电将持续开拓欧洲市场充电业务,提供国际公共充电服务,密切配合欧洲车企展开充电解决方案的实施,实现中国充电技术和产品应用的世界级发展。”

  “我们很高兴与全球最大的跨供应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Hubject联手合作,由此让更多人可以便捷体验我们在中国和欧洲的充电平台。双方将协同打造的既能满足欧标、也能满足国标的互联互通平台,在产品、数据等方面实现共赢。未来,双方还将在产品、技术等更多层面展开深入合作。”邵丹薇表示。--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常州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