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探讨|高功率电芯研究进展,桑顿新能源怎么说?怎么做?

作者:田禾 2018-09-20 09:50: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18-20日,2018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星城长沙正式召开,国内150多位高层领导、技术总工、市场总监、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剖析动力电池产业链,同谋发展!

  会议现场,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出席,研发经理李东剑围绕“高功率电芯研究进展”发表主题演讲。

  汽车节能减排,任重道远

  汽车节能减排一直是社会和政府的长期任务,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设立了节能减排目标。

  事实证明,节能减排对于汽车油耗下降有着显著效果。当前节能减排的技术很多,轻量化技术、降低摩擦、降低风阻、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改良、电动化技术等对节能减排影响极大。相较于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改良的节油率在15%左右,48V微混及HEV因节油率最高可达70%,节能减排效果尤为突出,也为汽车电动化提供了基础。

  基于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节能减排的环境要求与政策压力,纯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在补贴退坡及取消、高企的成本以及续航等问题暂时难以在短期内大量普及。48V微混及HEV因能以较低成本实现较好节能减排效果,逐渐成为众多汽车企业与电池企业的研发选择,在国内很可能爆发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流技术路线之一。

  桑顿新能源,怎么说?怎么做?

  作为动力电池届黑马,桑顿新能源根据整车企业的需求详细规划高功率电芯的研发生产,经过多次实验验证,高功率电芯电化学性能优异,且能百分百通过针刺、过充、加热、短路等安全测试。目前,桑顿新能源研发的高功率电芯组装的48V微混电源系统,电压范围36-53.3V,电池包容量10Ah,电池包能量468wh,可满足-30~60℃的充放电温度范围,总质量≤8.0kg,充电功率≥20Kw,放电功率≥18Kw,电池循环寿命3C/3C≥7000次(剩余容量大于80%)。该锂电池电源代替或者与传统的铅酸电池共同满足汽车的各种车辆负载、启停,能量回收、车辆滑行等功能。

  桑顿新能源48V微混及HEV技术的研发既可以较低成本实现汽车节能减排和汽车电动化的目的,同时基于锂离子电池的高功率密度、高安全性和可靠性,对于提升整车的加速性能、降噪等都会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为提升汽车的驾驶体验感贡献力量。

  高功率电池产品,路在何方?

  诚然,在巨大的市场潜力之下,国内外主流动力电池企业均已开始积极储备48V高功率电池技术和产品。

  但目前,高功率锂离子电池仍需多方不断完善。例如,高功率锂离子电池要求电池在常温和低温下都必须有低阻抗,以满足功率性能要求,同时也对高温存储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东剑认为电解液溶剂中溶剂的配比、锂盐浓度、添加剂等方面成为电芯常温和低温下的阻抗和高温存储的重要影响要素;同时,在负极材料技术方面,负极材料颗粒大小对电芯的功率性能影响最大,无定形碳的包覆,可以有效改善功率性能和高温存储性能。

  尽管48V高功率电池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不可否认其仍然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和发展前景。桑顿新能源将致力于做“软包动力电池领导者”,发掘48V微混和HEV技术的新蓝海,敬请期待。——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