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辽宁沈阳:皇姑区现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

2018-08-17 10:55:18 来源:沈阳日报

  打开支付宝,扫一下插座上的二维码,就能给电动车充电了。2018年8月16日,这种智能电动车充电桩首现沈阳皇姑区中海西社区。

  “这真是太方便了!”在园区的自行车棚内,居民刘先生把电动车按位停好,照充电桩旁醒目位置标示的操作指南开始充电。“以前都得拎着二十多斤重的电瓶上楼充电,现在省事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充电桩高度与电动车差不多,只需将电动车充电插头插好,打开手机支付宝扫描插座上的二维码,进入详细页面点击“开始充电”按钮即可。充电按分钟计费,4个小时只需要1元钱,用户可用支付宝或购买充电卡进行支付。

  据介绍,智能电动车充电桩具备充满自动断电的功能,当出现异常情况时还能及时报警。中海西社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该社区拥有近4万居民,9个园区内停放近千辆电动车。由于没有统一的充电设备,居民只能将电动车电瓶拎上楼充电,离车棚近的居民甚至从楼上甩“飞线”到楼下充电。“不仅居民不方便,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中海西社区和中海物业公司征询居民意见,把智能充电桩引入了园区。

  目前,在中海西社区9个园区内自行车棚内共安装了39个智能电动车充电桩,每台充电桩可同时为12辆电动车充电,基本能够满足园区居民的充电需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