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暴雨来袭,纯电动涉水能力如何?看这篇就够了

作者:田禾 2018-07-18 09:00:19 来源:北汽新能源

  这两天接连暴雨,在一些较深的积水路段,燃油车车主常犹豫不前,而电动车车主却轻松通过。为啥?纯电动汽车完全依靠电机驱动,没有进气口和排气口的设置,无需担心进水导致车辆发生故障,涉水行驶自然更轻松。不过在涉水过程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涉水行车注意事项

  涉水驾驶时,水位一旦超过车辆的轮胎,就可能产生危险。所以涉水前一定要了解水的深度,方法有以下三种:

  看波浪。若在外力作用下水面能形成波浪,则水深绝不低于20公分。

  通过参照物观察水的深度。

  通过计算了解水面深度。水深=水面长度*坡度的tan值

  涉水时车速要慢并摇下车窗作为逃生通道。

  通过积水区后要原地踩几脚刹车,排净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积水,避免刹车失灵。

  最后提三点注意事项:

  ·停车时要选择较高地点,尽可能避免停在低洼地势及树下。

  ·行车涉水深度尽量不超过20公分,涉水时长不久于20分钟。

  ·经历涉水后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查,排除隐患。

  以北汽新能源系列车型为例,北汽新能源车型所采用的电池组达到IP67防尘防水等级,可安全地在1米深的水中浸泡长达2小时;并经过海水浸泡、外部火烧、振动冲击、碰撞、短路、过充、过放七大极限测试;保证电池系统在各类恶劣环境下都能够安全运行。

  注:IP代表标准电器外壳;6代表尘埃无法进入物体整个直径不能超过外壳的空隙;7代表在常温常压下,当外壳暂时浸泡在1米深的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除了电池本身的安全性之外,北汽新能源EX360配备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也起着重要作用,它能够及时监控调节电池工作状态,避免电池系统出现异常。这套由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作为电池组的“管理者”,实时监控、调整着EX360电池包里455个电池单体的温度、电压、电流等状态,维持电池单体间的“协同一致”,为行车中的电池安全保驾护航。

  看完了涉水技巧,再给各位附上几个雨天驾驶注意事项:

  雨天行驶,路面较为湿滑,行车视野不佳,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我们在驾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减速慢行:雨天路滑且视野不清,所以一定要控制车速,随时观察前后车距,增加安全距离。

  2.驱除水雾:雨天空气潮湿,为了避雨,车窗处于关闭状态,很容易在车窗玻璃上起雾,容易影响驾驶员视线。这时候最好使用外循环风,可以把人呼出的气体排出车外,并将风向调整吹向风挡。

  3.提前制动:在湿滑的雨水路面上,车辆的制动距离会与正常情况有所不同,因此在跟车过程中,保证提前刹车可以有效避免追尾等意外发生。

  4.正确使用车灯:雨天光线差,为了提高车辆辨识度,雨天行车要开启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必要时,需打开双闪,警示周围车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