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金华:纯电动更环保,公交8路车亮相婺城

2018-07-09 10:10:15 来源:婺城新闻网
  2018年6月29日早上6点,金华公交集团城市公交开通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8路车。10台土豪金色的纯电动8路车亮相街头,获得不少乘客称赞:“8路车看着更高大上了,开在马路上,肯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987年,金华市区开通了第一条公交路线,8路公交车,即今天的K8路。这条路线贯穿着金华市区南北交通动脉,每日营运61个班次,行程1260公里,输送乘客2000多人次,是金华公交的品牌线路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头雁”。这些年,8路车从汽油车到柴油车、天然气、气电混合,再到现在的纯电动车,变得越来越环保,也越来越受市民的青睐。一位乘客告诉记者:“我到过很多城市,坐过他们的公交车,但没有一个像金华公交8路车这样令人满意。”

  据了解,此次更新的8路公交车,除纯电动、行驶过程中声音很轻等特色外,在服务和配置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上下台阶是一步踏上车,极大地方便了孩子、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乘客;每根扶手都设有一只充电宝、两个充电口,全车可同时给12只手机充电;车上还设有红黑相间的豪华版婴幼儿专座、哺乳妈妈专座和下车铃,到站前,乘客只需提前按铃通知驾驶员即可。此外,记者还在车内看到,为了方便更多乘客,车内的小药箱也升级为大三倍的急救箱,而且前车厢上客门的位置也设立了行李架,解决以往乘客行李“无处安放”的问题。

  “我们的车辆升级了,票价却没有‘升级’,还是和以前一样,提质不提价。”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来,8路车还将秉持文明、优质、诚信的服务理念,努力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