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天齐锂业拟斥资259亿元受让SQM23.77%股权

2018-05-18 09:13: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天齐锂业2018年5月18日早间公告,5月17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购买SQM公司23.77%股权的协议的议案》。同日,公司及公司控制的智利全资子公司Inversiones TLC SpA与交易对方Nutrien集团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公司拟以自筹资金约40.6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8.93亿元)受让Nutrien集团合计持有的Sociedad Quí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以下简称“SQM”)62,556,568股A类股(约占SQM总股本的23.77%)股份,交易价格为65美元/股。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告所述,SQM是全球领先的特种植物肥料和钾肥、锂、碘和工业化学品的综合生产和销售商,是全球最大的碘、硝酸钾的生产商及领先的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