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700N·m/600公里0油耗 SUV版聆风正式开发

2018-03-20 17:11:46 来源:汽场

        基于IMx概念车开发的纯电动SUV,或许是一台更适合家用的纯电动SUV,体现经济、实用的一面。或许会搭载自动驾驶等智能系统,体现科技、智能的一面,其两者的最大的差异就是市场定位,前者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喜欢,后者只适合小部分消费者购买。

近日,欧洲的日产设计负责人Mamoru Aoki向外媒透露,日产将会基于IMx概念车开发一款纯电动车型,这款车型或是Leaf(聆风)的SUV车型。

  提起聆风,可能国内的消费者并不是很了解。聆风是针对日本本土、北美、欧洲市场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并没有原装进口引入过国内,挂着启辰logo的晨风可以近似看作是日产LEAF的国产化版本。

(新款聆风外观图)
聆风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车,据统计,从2010年底上市截止到2017年7月,据统计日产LEAF全球销量已经超过28万台,并且是在没有任何新能源政策的扶持下,取得的销量成绩。
(新款聆风内饰图)新款聆风在日本市场为2803680日元、美国市场的起售价为30680美元,欧洲售价为23365欧元(德国市场)。相对来说,聆风的售价并没有在市场占多大的优势,但宽敞的空间和400公里的续航里程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或许从聆风的销量和新能源的发展趋势上得出一些结论,日产开始在新能源道路上大力发展,并且将在未来5年内加大对新能源车型研发,预计将推出4款纯电动车型。
而基于IMx概念车开发的纯电动SUV,或将是4款纯电动车型中的一款。新车定位于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搭载双电机的最大功率为435Ps,峰值扭矩为700N·m,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同时新车还将搭载日产全自动驾驶技术。
IMx概念车的内部展现了更加前卫的设计,未来版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可提供完全自动驾驶操作,IMx Kuro的OLED全景仪表板可显示车辆周边的外部环境,由于电池组完全平铺在地板下,所以概念车的内部空间很大。Mamoru Aoki也表示,这种设计更多地是在展示未来的设计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IMx Kuro所搭载的人工智能技术还可以根据驾驶员的眼部活动及手势来控制仪表板,直观的操作界面减少了实体操控及开关触碰,操控也变得更为简单、高效。
点评:虽然目前SUV和新能源车型都在市场有很好的发展,但从消费者的选车方向来看,接受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大多是家里有汽油版车型或急缺代步汽车,所以消费者还是以经济、实用为选车标准。而基于IMx概念车开发的纯电动SUV,或许是一台更适合家用的纯电动SUV,体现经济、实用的一面。或许会搭载自动驾驶等智能系统,体现科技、智能的一面,其两者的最大的差异就是市场定位,前者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喜欢,后者只适合小部分消费者购买。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纯电动车已经引进了轩逸版聆风,而基于IMx概念车开发的纯电动SUV具体什么时候能进入国内,那就未知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